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成大生物:狂犬病疫苗业务稳健增长,2018年净利达6.13亿元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诸海滨 2019-03-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收入同比增长8.98%,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0.26%:公司稳步推进各项业务,财务主要指标保持良好,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实现营业收入 13.91亿元,同比增长 8.98%;实现利润总额7.19亿元,同比增长 9.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13亿元,同比增长 10.26%;扣非归母净利润 5.98亿元,同比增长8.61%。

狂犬疫苗仍为公司核心产品:公司2017年主要在售产品为狂犬疫苗,占营收比重达92.04%。公司具体产品包括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细胞)、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 细胞)、人用乙脑灭活疫苗(Vero 细胞)、冻干乙型脑炎灭活疫苗(Vero 细胞)。成大生物2018年业绩快报表示:公司充分巩固品牌知名度,产品认可度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主要是由于人用狂犬病疫苗在海外市场及国内市场的销量增加。

狂犬疫苗销量在业内处于龙头地位:近十年来,成大生物持续保持着竞争力强劲,影响力卓著的行业优势地位。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人用狂犬疫苗产品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出口额位列中国疫苗生产企业前列。我们此前分析了国内的批签发数据,数据显示成大生物预计仍将保持行业内龙头地位。

公司产品技术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成大生物引进美国BARI 公司生物反应器高密度微载体Vero 细胞培养技术和先进设备的公司,采用国际标准狂犬病固定毒株PV-2061株和低代次的Vero 细胞,通过自主创新、生产工艺优化和产业化生产,逐步形成了自主拥有的核心技术“生物反应器规模化制备疫苗的工艺平台技术”。该技术采用悬浮式细胞培养,通过投放高密度微载体,大幅提高细胞贴壁的培养表面积,具有生产效率高、污染机率低、占地面积小等特点,通过该技术生产的疫苗具有高效价、低杂质的特点,接种者免疫效果好、不良反应发生率低,安全性指标达到或优于国家药典标准。(公司公告)

公司疫苗免疫程序有优势:成大生物人用狂犬病疫苗自上市以来,国内外累计使用量近3.5亿支(2017年数据),全程规范处置未见失败病例报告。2-1-1程序是WHO 推荐的两种暴露后肌内接种程序之一,成大生物人用狂犬病疫苗是目前获批可以采用该程序的中国疫苗,公司的“人用狂犬病疫苗2-1-1免疫程序”于2010年获得药监局生产批件,接种对象只需就诊接种3次,与现行免疫程序相比减少2次就诊,不但确保了免疫效果而且极大的方便了患者。(公司公告)

公司注重研发,拥有产品储备:除已上市的产品以外,公司在研多种疫苗产品正在有序推进、加快申报进度,已取得显著的成果,形成了符合产业趋势的后续产品梯队储备,未来的陆续推出将丰富公司现有产品种类。成大生物在逐步构建稳定的病毒疫苗和细菌疫苗研发技术平台。2018年 9月 20日公司收到由国家药监局下发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人二倍体细胞)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公司公告)

生产质量管理颇具成效:成大生物严格执行GMP、GSP 等相关标准,高度关注行业监管政策变化,把控企业危机处理机制。公司不断规范完善疫苗生产质量管理制度,提高疫苗产品的科学管理水平,持续优化质量管理体系,保障生产的疫苗产品安全有效,确保企业运营的合规性。2018年公司在行业安全风险事件的大背景下,仍取得了稳健的增长。

投资参考:成大生物已发布公告拟在港股上市,公司公告显示:公司于2018年11月23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辽宁成大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公司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其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约22.5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约7.86元。截至最新收盘,公司股价为16.68元,市值为62.52亿元,对应18年PE 约10.20X。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产品结构单一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物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