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佩蒂股份:业绩高增长,国内业务有望稳步开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佳丰 2019-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月27日,公司公布2018年业绩预告: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8.78亿元,同比增长38.95%;归母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38.84%。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多重利好推动公司业绩高增长。1)新产能投放满足下游订单需求:公司上市前受制于产能瓶颈,畜皮咬胶及植物咬胶生产线一直处于满产满销状况,随着上市后,募集产能投产,可以满足下游新订单的需求,推动公司收入高速增长。2)产品结构持续改善:根据公司公告,下游新客户带来新产品订单,毛利较高。我们认为公司产品结构有望持续改善,推动毛利改善。3)下游客户渠道疏通:公司第一大客户品谱收购第二大客户PetMatrix,品谱拥有强大的渠道能力,通过帮助PetMatrix梳理销售渠道,带动PetMatrix对公司植物咬胶的需求,促进公司的订单的进一步增长!根据公司公告,2018年公司实行股权激励计划,其中2018年摊销激励费用1536.76万元,剔除股权激励费用对业绩影响,2018年公司业绩增速约50%,我们认为公司开拓维护国外客户能力强、持续优化产品结构能够保证2019年国外收入持续稳步增长。

2.国内逐渐铺开,主粮业务有望稳步开展。公司通过设立宠物实体店及与电商合作,国内渠道逐渐铺开,根据4月10日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设立佩蒂智创以拓展国内市场。根据我们调研,公司新西兰工厂主要规划生产主粮:建立自主品牌、原材料就地取材、采用国外先进生产设备,最终返销回国。同时公司收购新西兰BOP公司有望发挥原材料采购、销售渠道共享、管理经验互补等优势,进一步推动公司国内业务顺利开展。我们认为短期内公司业绩主要增长驱动力仍来自国外咬胶代加工,国内主粮业务将稳步开展,逐渐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驱动力。

3.股权激励计划绑定核心员工。公司2018年公布股权激励计划,向董秘、副总经管理、财务总监等核心高管及对公司未来有较大影响的中层管理人员等以21.65元/股价格授予196万股限制性股票,业绩考核目标以2017年为基数,2018-2020年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后的净利润增速不低于30%、50%、70%。公司通过股权激励计划使得公司业绩主要贡献者与公司利益保持一致,有望推动公司业务稳步开展、业绩稳定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8亿元、1.74亿元、2.4亿元;对应2018-2020年EPS分别为1.22元、1.43元、1.97元,我们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50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下游核心客户采购量下滑,产能扩张不达预期,汇率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