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科创板东风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3-05 07:2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新,不止有产品的创新、技术的创新,还有体制机制的创新,特别是科创板即将设立,更多公司看到了通过登陆科创板推动自身加快创新步伐的希望。

体制机制的创新是企业不断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刘永好表示,2018年传统企业面临压力,但作为最传统的农业企业,新希望2018年业绩完成得非常好,这归功于新希望2012年左右开启的转型。“新希望的转型可以用‘五新’概括,即新机制、新青年、新科技、新消费、新责任。2018年新希望取得了较好成绩,我们期盼2019年仍然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同时,科创板的脚步日益临近。3月1日,科创板主要制度规则落地;3月3日,上交所解释了科创板挂牌企业标准、信息披露要点等核心内容。两会期间,不少企业表达了期盼通过登陆科创板加快自身创新步伐的愿望。

全国人大代表、猪八戒网CEO朱明跃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科创板对于科技创新企业是巨大鼓舞,企业可以借助资本的力量“插上腾飞的翅膀”。作为一家科技创新企业,猪八戒网正在积极准备登陆科创板。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白山云CEO霍涛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科创板对创新和创业公司是一个很好的、新的融资渠道。公司会积极响应号召,积极准备登陆科创板事宜。

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表示,科创板是鼓励创新创业的平台,浪潮将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将相关业务整合为浪潮云,以政务云和工业互联网为基础,推动业务在科创板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