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慧康:健康城市运营再下一城,业绩成长性良好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何柄谕 2019-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快报:营业收入129,727.05万元,同比增长12.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38.00万元,同比增长33.16%。医疗IT业务加速成长,驱动业绩高增长。2018年医疗IT利好政策频发,比如电子病历评级等,再叠加公司医疗大数据、医疗物联网等新业务加速市场推广,传统医疗IT业务和新业务都实现快速增长。博泰服务业务发展相对稳定,从2018年半年报来看,收入和利润基本上维持稳定。公司整体收入和利润的高增长主要源于医疗IT业务的增长。

签约四川自贡,健康城市运营再下一城,有望加速全国扩展。2018年2月底,公司与四川自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信息中心正式签订《自贡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和运营合作协议》,公司将负责平台建设和后续运营服务。平台建设内容主要包含基于市级平台建设“自贡市卫生与健康大数据中心”,开展大数据分析利用;基于市级平台建设医疗业务应用系统,积极发展远程医疗(含MDT)、双向转诊、区域协同、药品管理、智慧医养等拓展业务应用。建设期结束之后公司还负责对市级平台和业务应用系统开展多元化运营。自贡市项目是公司继中山市项目之后的第二个健康城市运营项目,表明健康城市运营项目开始异地复制,有望加速全国扩展。

携手腾讯阿里联想,获取外部赋能,加速创新业务发展。公司与阿里及腾讯分别于2018年6月和8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1月,公司、博泰服务与联想签订合作协议。公司创新业务主要为健康城市运营、医疗大数据、医疗物联网等。与腾讯阿里合作,可以获取巨头在移动支付、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流量方面的优势,推动健康城市运营、医疗大数据等创新业务发展。与联想战略合作,将借助联想集团在工业设计、智能设备研发与生产、高新科技领域优势明显,驱动医疗物联网业务发展。强强联合,公司创新业务有望高速推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0.45/0.57/0.74元,对应PE46.34/36.51/27.93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业慧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