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弘信电子:营收净利润稳步增长,静待FPC业务建设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张世杰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源于全面屏和新能源汽车业务增长。2018年全年营收增速为52.21%,分季度来看,Q1-Q4单季的营收增速分别为-8.61%、56.32%、48.46%、145.65%,主要增长原因在于:(1)智能手机行业进一步向优势企业集中,优势企业市场份额持续扩大,公司作为“头部客户”的重要柔性线路板供应商也随之受益,出货量大幅增长;(2)公司通过提供动力电池用线路板切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向汽车电子扩张的新突破。

净利润表现主要受经营战略调整和生产效率提高影响。20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增速为63.17%,Q1-Q4单季的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00%、195.24%、450%、20%,归母净利润高于收入端增长主要因为:(1)一季度受全面屏切换订单影响及元器件价格上涨影响,后续调整了经营战略;(2)公司多年积累的技术、设备等优势开始全方位释放,生产效率持续提升,制造成本下降,整体产能利用率均位于高位。

外购内研静待FPC项目开花。公司去年发布公告称,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22亿元,用于“翔安工厂挠性印制电路板技改及扩产项目”、“电子元器件表面贴装智能化生产线建设项目”、“FPC前瞻性技术研发项目”,项目目前正在审批阶段,一旦完成将从SMT表面贴装、FPC产能及工艺等方面进行改进;此外公司也将完成对鑫联信51%股权的收购工作,将进一步加强SMT表面贴装能力。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13、1.75、2.58元,对应PE分别为35.59、22.96、15.6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折叠手机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