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法拉电子深度报告:光伏有望迎来拐点,新能源汽车增长新引擎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孙芳芳 2019-02-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薄膜电容龙头,技术领先

法拉电子为国内薄膜电容器龙头,技术处于领导地位,2013年到2017年四年净利润复合年平均增长率为10.34%,公司拥有近五十年的薄膜电容器生产历史,品牌、技术处于领先地位,产品行销全球。公司毛利率一直保持在40%以上,净利率一直保持在25%以上,均处于同行业前列水平。随工业控制与新能源市场需求的比重逐年增大,将有力推动薄膜电容器行业的发展,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平均增长率有望将达到9.24%。

新能源汽车为薄膜电容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在各国政府政策的支持下,新能源汽车在近几年步入了快速成长期。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量从2012年的11.6万辆增长至2018年的200多万辆,而中国有望于2020年达到200万辆。多家汽车巨头提出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达到15%-25%,届时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步入千万辆级别,车用薄膜电容器会获得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而法拉电子已经进入多家新能源汽车供应体系,并为主流供应商。公司于2014年投资的东孚新区已于2017年投入使用,预计2019年将新增76%的产能,新能源汽车将成公司薄膜电容增长的新引擎。

传统家电领域保持平稳上升,新兴光伏领域有望迎来拐点

薄膜电容器在传统应用领域有增有减,家电领域保持平稳上升,照明领域下滑缓解:1)2018年空调总销量1.51亿台,YOY+6.3%,全年出货量增速前高后低。随着空调渗透率会逐步提升,会带动家电用薄膜电容需求量的增长。2)薄膜电容在LED照明相对节能灯用量减少,随着LED渗透率上升会带来照明需求的下滑,未来薄膜电容下滑速度将有所减缓至稳定。在新兴应用领域,包括光伏发电、风电装机等领域均获得了新的发展驱动力。1)受“531”光伏新政影响,2018年全国光伏装机43GW,同比下降18%,累计装机量超过170GW。“十三五”光伏建设目标考虑由原来210GW提高到270GW,光伏政策出现反转有望迎来拐点。2)2018年国内新增风电装机约21GW,同比增长约16.7%。我们预计2019-2020年国内新增风电装机将超过25GW和30GW,其中最重要的表现为北方地区装机的复苏和海上风电的崛起。

预测及估值

公司的薄膜电容器全球领先,受益新能源汽车及光伏反转,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实现的净利润为4.35/4.91/5.5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93、2.18、2.45元/股。我们看好公司盈利能力以及未来的成长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法拉电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