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周报:收益率延续下行,利差收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勇,刘辰涵 2019-02-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02.11-02.15)一级市场发行总额397.8亿元,总偿还量469.32亿元,净融资额约-71.52亿元。新债发行量大幅下降,偿还量有所下降,且下降幅度大于发行量,净融资额大幅上升。分品种来看,本周短融、中票、企业债和公司债发行量均有不同幅度下降。从偿还规模来看,短融、中票、企业债和公司债偿还量也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从净融资额来看,短融、中票、企业债和公司债净融资额较上周均有所上升。从发行利率来看,交易商协会公布的发行指导利率与上周相比总体上有所下降。从实际发行的加权平均利率来看,短融、中票和企业债的发行利率均大幅下降。二级市场方面,各期国债收益率均有所下降,1年期国债收益率环比下降4.16BP,10年期国债收益率3.0794%。各类信用债收益率均有所下降。截至2月15日,中短期票据1年期收益率AAA级、AA+级、AA级和AA-级较上周下降,3年期收益率AA级和AA-级下降10.47BP,5年期收益率AAA级、AA+级、AA级和AA-级均较上周下降。企业债3年期收益率AAA级较上周下降7.47BP,5年期收益率AAA级、AA+级、AA级和AA-级均较上周下降,7年期收益率AAA级、AA+级、AA级和AA-级均下降2.40BP。城投债3年期收益率AA+级和AA-级均下降11.70BP,5年期收益率AAA级较上周下降1.24BP,7年期收益率AA-级均较上周下降4.41BP。中短期品种1年期信用利差AAA级、AA+级、AA级和AA-级均较上周均收窄,3年期信用利差AAA级较上周收窄4.06BP,5年期信用利差AAA级、AA+级、AA级和AA-级均较上周均收窄3.38BP。企业债3年期信用利差AA+级较上周收窄6.06BP,5年期信用利差AAA级、AA+级、AA级和AA-级均较上周均收窄3.27BP,7年期信用利差AAA级、AA+级、AA级和AA-级均收窄0.28BP。城投债3年期信用利差AAA级较上周收窄7.29BP,5年期信用利差AAA级较上周扩大0.88BP,7年期信用利差AAA级、AA+级、AA级和AA-级均收窄0.29BP。与上周相比,中短融品种1年期AA+、AA和AA-相较于AAA等级利差均保持不变,3年期AA+下降2BP,5年期AA+、AA和AA-相较于AAA等级利差保持不变。企业债3年期AA+相较于AAA下降2BP,5年期AA+、AA和AA-相较于AAA等级利差均保持不变,7年期AA+、AA和AA-相较于AAA等级利差保持不变。城投债3年期AA下降2BP,5年期AA+和AA-相较于AAA等级利差下降6BP,7年期AA+和AA相较于AAA等级利差保持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