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柔性屏撬动板块大反弹,持续动能回归成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9-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核心观点:本周电子行业指数周涨10.97%,根据申万电子统计,全行业234只标的中,扣除停牌标的,全周上涨的标的233只,周涨幅在10个点以上的101只,周涨幅在15个点以上的44只,周涨幅在20个点以上的20只,全周下跌的标的仅1只且周跌幅不超过1个点,继续维持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是自2015年6月以来成交量最大的一周,也是过去一两年以来电子单周涨幅最大的一周。面板超级巨头京东方本周涨幅达到36.64%,气势磅礴之大,超出很多投资者的想象,而整个面板、柔性屏(Amoled)相关产业链在其带动下,也完成了酣畅淋漓的大反弹。

对于这轮板块反弹,首先要提及的,是2018年电子是全部板块中调整最大的板块(全年板块跌幅达到39.31%),个股腰斩以下的比比皆是,这是这轮大反弹首选电子的最核心原因。关于面板价格是否有涨价或者大幅反弹可能,我们觉得还是应该理性地去看问题:一月份大尺寸面板公板价格仍下跌了3%,行业并未见到跌幅趋缓或者有大规模反弹的信号。华为和三星将分别发布可折叠手机机型,这对于柔性Amoled面板的预期倒确实是真实的带动,但是华为和三星的首发机型分别只有20万只和100万只,与其去年两三亿的总出货量相比占比太低。因此,柔性屏板块的持续性仍取决于市场热度,而并非来自于基本面。本周很多标的涨幅已经达到20-30%的空间,我们判断接下来个股仍将维持活跃,但普涨难以持续,调整后的继续上行空间还将回到个股基本面的成长。

本周的另外一个焦点来自于中美于本周14-15日进行的第二轮贸易谈判。虽然目前众多媒体传出的声音大部分都是:“双方寻求达成贸易共识,争端呈现出和解迹象”这类,但是应该注意到的是:美方的痛点其实在于我国对美国公司的强制技术转让、对内的政策扶持与资金补贴。如果为达成贸易和解,我国最终大幅降低对部分产业的政策与资金扶持的话,可以预见的是,电子板块中的半导体类企业的报表将会非常不好看,而且部分项目有无法继续进行的可能,而这也是双方诉求与取舍僵持的核心所在。

行业聚焦:2019年华为将采用京东方生产的8寸折叠式显示器,推出20万支折叠式智能型手机,对摺方式为屏幕画面朝外。京东方将以6代可挠式OLED产线生产折叠式面板,并完成触控面板、透明聚醯亚胺(Polyimide)等零件贴和的模块化后,将成品送交华为。

NAND Flash市场价格持续走跌,带动终端市场的固态硬盘(SSD)呈现价跌量增,存储器模块厂威刚表示,1月SSD产品营收不仅较上个月成长超过1成,也较2018年同期成长14.17%,对整体营收贡献比重达22%,预期随著3月国际客户与通路需求回补,将可望带动第1季营收走稳。

重点推荐个股及逻辑:我们的重点股票池标的包括:南大光电、兴森科技、石英股份、韦尔股份、飞荣达、天通股份、鼎龙股份、华工科技。

风险提示:(1)市场超预期下跌造成的系统性风险;(2)重点推荐公司相关事项推进的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