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折叠屏手机行业专题报告:折叠屏手机即将爆发,零组件多环节受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折叠屏成为智能手机新形态,2019年有望成为爆发元年

大屏化是手机发展的主线之一,但在全面屏之后遇到了发展瓶颈。折叠屏手机一方面拥有与平板电脑接近的显示面积,另一方面仍然拥有较强的便携性,可以同时兼顾大尺寸与便携性。目前各大手机厂商均跃跃欲试,将在2019年发布多款折叠屏手机。三星已经确定将在2月20日发布旗下首款折叠屏手机,华为也将在2月24日发布首款折叠屏手机,而小米则早在1月4日就发布了旗下折叠屏手机的视频。除此之外,苹果和微软也在储备折叠屏手机的技术。我们认为2019年将是折叠屏手机的爆发元年。

折叠屏刺激柔性OLED需求,国产厂商受益明显

OLED通过使用柔性PI膜来进行封装,可以制成具备折叠功能的柔性OLED面板,目前来看将成为折叠屏的唯一屏幕方案。在需求爆发与价格下降的共同作用下,柔性OLED面板的需求将会大幅增长。大陆面板企业在近两年大规模投资柔性OLED产线,已有多条产线实现量产,产能和良率爬坡顺利进行,在该领域已经具备较强的实力。凭借本土配套优势、价格优势及快速响应优势,大陆面板厂商有望明显受益折叠屏趋势。

零组件多环节面临变革,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除了柔性OLED面板,还有盖板和转轴环节也将迎来发展新机遇。折叠手机盖板既要求可折叠,又要保证不易划伤,需要使用CPI膜取代玻璃作为盖板材料。CPI膜的难点在于表面的硬质涂布工艺,需要保证强度和均匀性,目前主要是日本和韩国的材料企业参与其中。转轴需要经得起10万次以上的折叠测试,研发难度较大。MIM金属粉末成型专注于加工制造复杂精密金属零部件,有望成为制造转轴的重要工艺,且已有产品实现了量产。大陆厂商在金属加工方面拥有较强实力,有望深度参与该环节。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在三星、华为等厂商的带动下,2019年有望成为折叠屏手机的爆发元年。经过分析,我们认为柔性OLED面板、CPI膜和转轴三个环节将出现新的发展机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这三个环节有技术储备的公司。1)柔性OLED面板:京东方A、深天马A;2)CPI膜:新纶科技;3)转轴:长盈精密。

风险分析

高价格阻碍折叠屏手机的渗透;软件配套不善导致使用体验不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