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点评:大幅改善民企融资环境,关注行业估值业绩双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9-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意见的发布有望大幅改善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带动环保行业公司业绩与估值的双重提升。环保行业的痛点及压制估值的核心在于“融资贵”、“融资难”,随着本次《意见》的出台,将有利于大幅改善民营企业的融资环境,宽松货币供给,从而推动环保企业的订单落地进度,加快落地节奏,带来业绩释放。另一方面此《意见》的出台还有利于降低市场风险情绪,形成正向反馈,带动估值提升,形成业绩与估值的双重修复。

体现了政府优化企业经营环境,稳定经济增长的强烈支持意愿。意见提出要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着力提升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融资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着力破解民营企业信息不对称、信用不充分等问题;完善绩效考核和激励机制,着力疏通民营企业融资堵点;积极支持民营企业融资纾困,着力化解流动性风险并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进入政策密集期,流动性宽松预期加强。为了对冲经济增速的放缓,稳定增长、促进创新、提升活力,政策或从项目投入回报机制、税收、融资等方面全面发力,而本次《意见》的出台,无疑是对这一预期的有利印证。环保行业公司前期股价的变化,反应了主流公司年报业绩预期的调整。本意见出台后,将有利于显著改善民营企业的融资环境,给企业经营带来实实在在的益处。

货币宽松力度加大,提振行业估值与业绩。宽松的融资环境,一方面将使企业的资金流得到改善,加快订单落地节奏,提升业绩。另一方面货币宽松,全社会必要报酬率下行有望提振重资产属性公司估值水平,尤其是已形成持续现金流入的运营资产:水务、垃圾、焚烧、危废、电力、燃气等。我们从18年10月判断行业估值修复的理由是:前期压制环保行业的估值核心“融资环境”有望改善。随着之前碧水源CRMW的顺利发行,代表了国家对主流环保公司的信增效果,叠加本次政府对改善民企融资环境的强烈支持措施,落地逻辑已经成立。

抛开博弈,聚焦“增长的确定性”。长期寻找行业持续增长,商业模式通顺,现金流内生或融资能力强的标的,结合公司治理与战略清晰度。环保:1,水处理:关注资本金生成能力与模式成熟的重点区域:国祯环保。2,危废:关注龙头的治理改善,水泥窑行业的放量:东江环保,海螺创业,金圆股份。3,大气:行业格局稳定看龙头,龙净环保。4,垃圾焚烧:关注行业格局和项目放量周期:光大国际,旺能环境,瀚蓝环境。5,监测行业趋势持续成长:聚光科技,先河环保。6,燃气:着眼量增是根本:新天然气,蓝焰控股。

建议关注:环保:龙净环保,国祯环保,东江环保,聚光科技,旺能环境,光大国际,海螺创业。天然气:新天然气,蓝焰控股

风险提示:政策推广不及预期,利率超预期上行,财政支出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