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点评报告:利率短期波动在即

来源:华安证券 2019-02-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预计目前利率态势表现和 15年 Q1类似,以波动加大,震荡盘整为主。从经济上看,14到 15年初增长、债务杠杆等指标(例如工业增加值、M2)等都经历了一年的下滑。利率市场也走了一轮顺畅的牛市,同时随着经济不断下行,投资者对货币层面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打的很足(例如降息、降准),但当预期兑现后利率走势陷入迟滞。

这和目前的情况很类似,这其中的主要逻辑在于逆周期政策的前期累积效应与经济基本面下行的速度和力度,这两者之间的轻重开始发生变化,将会导致市场预期的变化。

短期看,马上将迎来宏观数据真空期和两会时间,即将发布的 1月宏观数据只公布通胀、社融方面。我们认为社融、信贷数据企稳是大概率事件。据我们近期从银行了解到的信息看,特别是针对民企小微的贷款,放的很开几乎无底线,而且现在贷款利率比去年年底要更低;除此之外,银行目前普遍对未来有着资产荒和利率下行的预期,贷款投放额度亦大幅向上半年倾斜;加之之前永续债和 CBS 的出台为银行补充资本金,银行在信贷上的意愿边际提升。

目前 10年期国债在 3.07%附近,处于近 10年利率周期下三分之一位置,再往下走牛市后半程,随着宽货币到宽信用的路径渐渐清晰,利率的不确定性开始增大,信用的确定性增强,特别是低评级的信用债将有更好的空间,主要源于逆周期政策正在不断起效。后续需密切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及国内稳增长的路径走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