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业软件:业绩符合预期,携手联想加速医疗物联网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闻学臣,何柄谕 2019-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报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0,500万元-22,500万元,同比增速25.58%-37.83%。

业绩符合预期,医疗IT业务为业绩核心增长驱动力。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5-2.25亿元,中位值为2.15亿元,利润规模基本上符合预期。利润增速预计25.58%-37.83%,中位值约为31.71%,实现较高速增长。公司利润主要由医疗IT业务和博泰服务的金融IT业务贡献。根据2018年前三季度的数据,博泰服务业务正常推进。根据业绩承诺值,博泰服务2018年利润同比增速约为10%,远低于利润增速中位值31.71%,医疗Ⅱ业务将贡献主要利润增量。从医疗IT业务来看,医疗IT业务主要由母公司实施,2018年前三季度母公司业绩高增长,预计全年医疗IT业务呈现高成长趋势。

与联想战略合作,加速医疗物联网业务的发展。2019年1月,公司、博泰服务与联想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医疗物联网业务。公司为医疗IT领域的龙头企业,在行业渠道资源、客户卡位和市场影响力具备较强的优势。博泰服务在硬件设备运维、软硬件集成上具备较强的竞争力。联想集团在工业设计、智能设备研发与生产、高新科技领域优势明显。三方强强联合,有望推动公司医疗物联网业务加速发展。

2018年公司订单超高增长,奠定业绩持续高增长基石。根据公开信息,公司2018年新增订单同比实现超高速增长。订单增长来源除传统医疗IT业务外,还有公司新研发的医疗大数据产品(比如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临床决策支持系统)、智能软硬件解决方案(比如数字化手术室改造)等新产品带来的新增量。目前新产品市场拓展顺利,2019年1月份公司正式中标福建协和医院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医院建设的1.47亿元大单。新老产品加速发展,奠定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基石。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 0.45/0.57/0.74元,对应PE 38.67/30.53/23.47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