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派家居:业绩符合预期,多品类与整装布局护航稳增长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9-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营收预计增加145,653- 242,754万元,同比增长 15%到 25%;归母净利润预计增加19,502- 32,503万元,同比增长15%到25%;归母扣非净利润预计增加23,905- 35,857万元,同比增长 20%到 30%。

支撑评级的要点多品类发力助营收稳增长。公司2018年预计实现营收111.7-121.4亿元,同比增长15%-25%,归母净利润15.0-16.3亿元,同比增长15%-20%,归母扣非净利润14.3-15.5亿元,同比增长20%-30%。在地产下滑竞争加剧的市场环境下,公司营收保持了稳健增长,我们估算公司Q4增速相对于Q3稳中有升,一方面渠道加密及下沉扩大市场覆盖范围,另外多品类大家居战略顺利施行助客单价提升。我们预计公司橱柜受精装房普及影响,全年营收为个位数增长,衣柜业务在渠道弹性加持下,预计能超30%增速,木门业务因基数较小,且是公司今年重点发力项目,增速预计不低于去年同期。

巩固渠道、布局整装,稳步提升市场份额。2018年是地产下滑与渠道碎片化、多元化发展的一年,公司一方面加大经销商培育发展,助其降压减负,强固根基,巩固经销商盈利能力,寻求逆势突破;另一方面深挖精装、整装、家装等市场,通过推出专供产品套餐等方式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向装修前端流量入口布局,归集更多客户流量,驱动客户数增长。

市场低迷期公司竞争优势增强。公司拥有布局最早的全品类矩阵,大家居业务与整装业务试行顺利,经销商数量与质量均处行业领先水平,在市场环境不利的情况下具有更强的抗风险能力,我们认为公司在市场低迷期竞争实力得以加强和彰显,看好其传统业务的稳健与大家居等新业务步入正轨后的加速放量。

地产竣工修复估值,静待行业回暖。12月地产竣工面积同比转正,同时部分地产调控政策出现一定放松,市场对地产后周期产业链信心有所恢复,家电家居龙头有估值修复行情。我们认为家居板块目前景气仍处低位,草根调研反馈经销商压力仍然较大,18年上半年基数较高,市场整体回暖仍然要到下半年。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地产成交量大幅下滑; 欧铂丽及大家居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估值公司全品类矩阵与优质经销商资源助力营收稳健增长,整装大家居等新业务孕育新营收增长点,由于公司加大了对经销商扶持力度,我们小幅调整2018-2020年每股收益为3.81/4.54/5.28元, 同比增长23.1%/19.2%/16.3%,对应2019年PE20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派家居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