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设计总院:q4业绩低于预期,2019年政策边际改善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9-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政策影响Q4业绩表现不佳,2019年好转在望。1)公司2018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4.05-4.62亿元,业绩中枢为4.34亿元,同比+50%,不及此前预期。其中Q1-Q4业绩增速分别为65%/162%/93%/-26%,前三季度均维持高速增长,Q4增速大幅滑落,我们预计主要受政策影响Q4营收结转低于预期:2018年上半年有关部门暂停审批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重大建设项目,导致大量项目无法按计划开工,影响年末营收结转,同时11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安徽或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Q4项目进度。2)2018年下半年重启占用永久基本农田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我们预计2019年情况将有较大改善。1月公司连续新中标多条高速公路勘设项目,如S252颍州双郢至阜南焦陂段改建工程(约1257万)、S348歙县街口至王村公路改善工程(约317万)等,同时公司中标安徽省高速公路国土空间控制规划报告编制,或将让政府提前考虑好涉及占用农田、环保相关的高速公路项目,以保证未来项目的顺利开展。3)2018H1末公司新签订单9.47亿(+43%),在手订单25.62亿(+32%),预计当前在手订单约30亿,订单营收比约2倍,订单仍较充沛。

省内省外存看点,盈利表现亮眼。1)据现有规划,我们预估2019-2021年安徽省内年均基建(不含铁路)勘设市场规模约50亿,2019基建补短板、公路投资结构升级等因素影响下实际规模有望超预期。且凭借超群技术+国资背景省内市占率有望再提升,对标苏交科、中设集团在江苏省内市占率(58%),公司省内营收天花板超28亿元。且公司通过轻资产扩张+外延并购不断提升省外业务营收(目前占比仅20%)。2)同业对比来看公司是最纯正设计公司,盈利能力及盈利质量均超其他公司。3)保守假定公司2018/2019年业绩增速为50%/20%,则当前市值对应2018/2019PE为14/12倍,估值已处合理水位。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考虑到公司业绩不及预期,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4.34/5.19亿元,同时下调公司目标价至24元(15*2019EPS)。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不达预期、省外扩张不达预期、应收账款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设计总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