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士通:主新董事长上任,公司迎来发展新篇章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 2019-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月21日,中国网安召开干部会议,会议宣布中国电科对中国网安、三十所、三十三所和卫士通领导班子的任免通知。其中,卿昱被任命为中国网安董事长、党委书记,卫士通公司董事长,三十所所长、党委书记1。

投资要点

领导班子换届,卫士通迎来发展新篇章:1月21日,中国网安召开干部会议,中国电科对中国网安、三十所、三十三所和卫士通领导班子的任免通知。其中,卿昱任中国网安董事长、党委书记,卫士通公司董事长,三十所所长、党委书记。卿昱董事长历任三十所研究室副主任、主任、副总工程师、副所长,网信办协调局副局长。曾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和军队重大项目2,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二次,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新董事长具有浓厚的技术和产业背景,在密码国产化和网络安全日益成为数字经济的基础的背景下,有望带领子集团和公司加快改革步伐,进一步整合上市公司和集团的资源,打造网络安全领域的大国重器,加速卫士通的发展步伐。

招商局项目完成建设实施阶段验收,安全运维今年有望初步放量:9月27日,中国网安和招商局集团在北京召开完成招商局网络信息安全整体保障项目建设实施阶段验收评审会议3。整个项目以服务化、平台化的方式打造招商局网络安全防御体系,是中央企业网络安全整体保障服务模式的创新性转。下一步将进入7×24小时的线上线下运维服务和实时、动态的主动防御服务,在实际运行中不断提升招商局集团的网络安全整体防御能力。未来央企网络安全从产品采购模式转向安全运维模式大势所趋,在招商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与军工、能源、电信、交通等重点领域的20余家中央企业和地方重要国有企业开展整体保障业务合作,开展“数字电科”网络安全整体保障建设,与中国远洋海运、中广核集团、上海诺基亚贝尔等签订整体保障战略合作协议,与南方电网、中国电建、北汽集团等开展整体保障相关项目合作。目前国内央企96家,仅央企范围的安全运维市场预计接近100亿。地方国企数量过万家,成规模的国企数量逾千家,考虑到推广力度,我们谨慎预估地方性国有企业市场空间基本与央企安全运维市场空间齐平,则仅安全运维的市场空间即达到200亿以上。卫士通凭借央企身份,在央企网安运维方面优势明显,未来有望继续扩展到政府、军队领域,抢占更大的安全运维市场空间和份额。

公司打造安全自主可控的卫士云。卫士云平台是全国第一家既满足等级保护需求,又满足商用密码应用要求的云计算平台4。卫士云安全和密码服务平台是基于商用密码技术构建、以云安全防护体系为核心、依托安全打造的基础云服务平台,该平台以安全云资源为基础(IaaS),为租户提供统一身份认证、信任服务、密码服务等特色服务(PaaS),以综合运维管理、安全态势与监测预警为保障,为用户提供橙讯、企业邮、网站防护等安全服务(SaaS),服务能力覆盖云和大数据端、移动端、物联网端,面向智能制造、车联网、机器人、智能家居网、移动互联网等应用场景,向用户提供IaaS、PaaS、SaaS、行业解决方案四个层面的安全云服务。该平台将安全和密码资源与云平台深度融合,以服务的形式为用户提供应用、数据、网站等安全保护,实现了安全可靠、自主可控。目前卫士通已为卫计委、军代局、中国电科等部委和央企用户提供安全的云计算服务和云安全服务。

抢占网络安全产业链战略至高点,实现完整产业链布局:目前为止,公司几乎占领网络安全和网战产业链全部战略至高点:(1)央企安全运营百亿市场逐步打开,公司凭借央企背景和牵头单位的优势有望享有一半市场份额;(2)抢占5G安全制高点,成为5G安全的主要牵头单位,有望向5G时代安全通信运营商迈进;(3)控股股东中国网安与阿里云合作打造自主可控的“网安飞天”高安全私有云平台,公司实现从网络安全产品到网络安全服务再到安全信息系统的全产业链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8/2019/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71/2.61/3.63亿元,EPS分别为0.20/0.31/0.43元,对应99/65/47倍PE,考虑到公司的网络安全央企平台地位,央企网安运维今年加速推进,自主可控的网安飞天云进入落地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信息安全市场低于预期,安全云平台建设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网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