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污染排放治理工作加速,垃圾焚烧企业排污重点督办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冯瑞齐 2019-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01/14-01/18)沪指收报2596点,周涨幅为1.65%,公用事业(申万Ⅰ)涨幅为0.29%。个股方面,华控赛格、中国海诚等涨幅居前,科融环境、神雾环保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江苏省排污许可证开始申领,部分行业无证不可排污。将加快企业落实排放治理和监测相关工作,有效推进相关市场进一步释放。渤海入海排污口摸排启动,将全面排查每个排污口。摸排行动的开始标志着治理工作的全面铺开。《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名录(第一批)(征求意见稿)》或将正式发布。明确了可实施管控的化学污染物的种类,为后期的污染治理提供了依据。2018环境产业并购达565亿,水、固废领域为主。随着河长制工作的推进,新《固废法》的实施以及环保高压态势的持续,水生态环境治理以及固废处置行业市场将进一步加速释放。生态环境部下发加急通知:《关于实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排放自动监控电子督办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将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实施超标异常电子督办。

公司公告点评

兴蓉环境(000598.SZ)发布公告。拟回购5000万股至1亿股,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双良节能(600481.SH)发布业绩预告。2018年1-12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4,500万元至26,400万元,同比增加155%到175%,基本符合预期。

周策略建议

近来随着明确规范的PPP项目不属于地方政府隐形债务、保持基建补短板力度以及加大金融支持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政策暖风频吹,或将有助于高质量PPP项目更好地推进,同时叠加我们对环保产业发展历程的梳理及18年前三季度板块业绩及目前估值水平的总体表现,认为水环境治理、水质监测、固废处置、环卫服务仍将保持较高的行业景气度,是当下需重点把握的板块,仍存在中长期投资机会。本周全国生态环境工作会议召开,第二轮环保督察将启动,环保工作将延续高压态势。具体工作方面,近期排污治理成为焦点,排污许可证工作持续推进,相关标准进一步完善,渤海排污摸排开始以及对环保企业排污的重点督办,污染排放治理工作明显加速,相关治理市场亦将加速释放;同时排放达标、优质运营的企业如瀚蓝环境(600323.SH)等更具竞争力,将更受市场青睐。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