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2018年业绩持续超预期,上调业绩中枢至6.0亿元,同比接近+800%!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倪正洋 2019-0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修正后业绩中枢达6亿元,同比+800%继续超预期!根据公司最新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润上调至5.8-6.2亿元,同比+760%-810%(对比于此前三季报中预计的5.3-5.6亿元,同比+680%-730%)。公司业绩的高增长主要受益于2018年国内油服市场景气度回升,催生油服与钻完井设备板块需求,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带动钻完井设备、维修改造及配件销售业务收入高增长,且订单毛利率修复高于预期。

三大超预期因素正逐步兑现!公司作为国内压裂设备龙头,在国内油服行业迎景气度拐点的大背景下具备高投资价值。重申我们一直强调的业绩三点超预期因素:

① 【扩产】公司钻完井板块订单饱满,但受制于部分零配件采购周期过长,导致部分订单交付周期较长。公司一方面采用增加零配件采购渠道的方式,另一方面通过向市场推广另一类技术路径,即电驱作业方式,实现产能的提升。在国内钻完井设备供不应求的背景下,公司新增产能预计将有效转化为销量,为公司贡献业绩增量。

② 【海外开拓】2018H1公司国内外收入已平分秋色,下半年又陆续在俄罗斯、中亚、中东等地区获得设备与服务订单,海外市场持续突破。带动公司设备以及服务板块规模的扩大;

③ 【盈利改善】公司披露2018年钻完井设备和零配件的毛利率提升优于预期,2019年以上两个板块毛利率有望将再上一个台阶,盈利能力持续释放;而油服等原毛利率较低板块在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的基础上也有望持续改善。 国内压裂设备需求缺口大,公司设备供不应求仍将持续:国内方面,政策强劲推动油气保供,三桶油确定性增产。中石油在页岩气开采过程中所需的大马力压裂车尚存在较大缺口,压裂等设备供不应求的状况仍将持续。虽然2018年下半年以来,在国家保供要求的带动下,三桶油的投资力度持续增大。但受制于天气多变、地层结构等问题,开发难度大。在此情况下,为了完成2020年油气产量,尤其是页岩气产量,预计2019年作业量仍将大幅提升,公司作为全球压裂设备龙头,预计仍将持续获得国企及民营企业的钻完井设备订单,我们预计其设备供不应求将至少持续至2020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国内压裂设备持续供不应求,公司业绩增长具有持续性。我们上调对公司的业绩预期,预计公司2018-20年营收45.3亿、57.1亿、66.4亿元,归母净利润6.0亿、9.0亿、12.1亿元(原预测为5.5/8.0/11.0亿元),对应PE 26、17、1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波动风险;汇率变动风险;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