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2018年12月进出口数据点评:多因素致外贸超预期下滑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文朗 2019-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美元计价的12月进出口金额同比增速为-5.8%,其中出口、进口金额同比增速分别为-4.4%、-7.6%,均不及预期,且下滑至负增长区间。贸易下滑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很难严格区分每个因素的影响,但粗略估算,外需放缓和大宗价格下降或分别解释了出口下降的30%和40%左右,其他可能归因于特殊因素和贸易抢跑结束。而进口下降多数原因可能是大宗价格下跌、行业特殊因素和抢跑结束所致,内需放缓的影响也不可忽视。

若后续中美贸易争端有所缓解,进出口将得到一定的支撑。在外需不振的情况下,稳定内需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进入2019年,稳需求政策频出,而稳外贸、稳外资是“六稳”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更应该期待财政发力,尤其是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对经济的支撑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