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宙邦2018年度业绩快报点评:年度业绩快报符合预期,盈利持续改善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9-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归母净利润同增15%

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2018年1-12月公司实现营收21.63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归母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2018年Q4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51%。公司Q1/Q2/Q3/Q4净利率分别为11.53%/12.83%/15.44%/18.88%,净利率逐季回升。

下半年电解液涨价带动整体业绩回升,其他三大板块均保持景气

公司电解液产品采取大客户模式,国内外主要客户均呈现快速放量,2018年全年出货量有望超2.6万吨,同比增长超40%,上半年税后均价约为3.9万元/吨,Q3以来受溶剂大幅涨价影响,电解液调涨10%-15%,全年税后价格约为4.1-4.2万元/吨,毛利率有所恢复;受益于价格触底反弹以及出货量的提升,电解液业务业绩有所改善。电容器化学品得益于外部市场形势好转和公司新产品的竞争优势,营收规模和利润水平均得到较大提升。有机氟化学品业务因国际市场新客户的顺利开发和国内销售的快速增长,全年有望实现近40%增长。半导体化学品业务通过前期积累,逐步得到了核心客户的认可,销售额实现较快增长,其中蚀刻液贡献较大。

非公开发行股票建设五大项目,延伸深化有机氟、锂电池化学品价值链

公司拟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0亿元,用于五个项目:(1)海德福高性能氟材料项目(一期)、(2)惠州宙邦三期项目、(3)湖南福邦新型锂盐项目(一期)、(4)波兰锂离子电池电解液、NMP和导电浆生产线项目(一期)、(5)荆门锂电池材料及半导体化学品项目(一期)。公司建设新项目进一步延伸、深化有机氟化学品、锂电池化学品价值链,同时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公司扩产项目逐步投产,未来业绩可期。

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凭借电解液配方、添加剂等技术优势以及扩产能后的规模优势,市场份额有望得以提升,龙头地位稳固。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4、1.04和1.30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28、22和1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电解液价格下跌超预期;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补贴退坡力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宙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