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行业周报:两部委推进风光无补贴平价上网,“华龙一号”开展标准化示范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家源 2019-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本周电力板块上涨0.94%,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1.94%。各子板块全线上涨,其中涨幅最大的是风电板块,上涨11.70%;涨幅最小的是火电板块,上涨0.05%。本周涨幅前三的公司是嘉泽新能、涪陵电力、银星能源;跌幅前三的公司是粤电力A、华电国际、东方盛虹。

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风光无限可期:1月9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开展平价上网项目和低价上网试点项目建设,推进建设不需要国家补贴执行燃煤标杆上网电价的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平价上网项目),引导建设一批上网电价低于燃煤标杆上网电价的低价上网试点项目(低价上网项目)。

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华龙一号”国家重大工程标准化示范有关研究和修订计划的通知》,新机组核准提前有望:1月11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开展“华龙一号”国家重大工程标准化示范有关研究和修订计划的通知》。通知要求,能源行业核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各有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起草单位抓好落实,按时完成任务。

投资建议:两部委推进风光平价上网的多项利好政策明确后,有望调动风电、光伏相关设备制造及运营企业的积极性,建议关注节能风电、太阳能、江苏新能。25项“华龙一号”相关技术标准的研究、制订、修订,计划完成年限均为2020年,我们认为,2019、2020年核准“华龙一号”后续机组希望较大,强烈推荐A股唯一纯核电运营标的中国核电,推荐参股多个核电项目的浙能电力,建议关注拟回归A股、国内装机第一的中广核电力。水电板块推荐水火共济、攻守兼备的国投电力,以及全球水电龙头长江电力。火电板块建议关注全国龙头华能国际、国电投旗下上海电力。

风险提示:1、利用小时下降;2、上网电价降低;3、煤炭价格上升;4、政策推进滞后;5、降水量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