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水环境治理大单频出,相关市场加速释放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冯瑞齐 2019-01-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01/02-01/04)沪指收报2514.9点,周涨幅为0.84%,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0.26%。个股方面,哈投股份、漳州发展等涨幅居前,渤海股份、聚光科技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河南浉河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开始招标,预算50亿元。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防洪建设工程、水生态工程治理以及洪水景观建设工程。将采用BOT模式,合作期限17年(含建设期 2年,运营期15年),预算达50亿元。上月末,盐城45亿元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公布招标结果,近期水环境治理大单频出,市场仍保持较高景气度,建议关注相关标的如国祯环保(300388.SZ)。山东印发《山东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重点项目补充项目表。随着政策对作战方案以及时间要求的进一步细化,有利于相关治理与监测市场的加速释放,建议关注相关标的如先河环保(300137.SZ)等。

公司公告点评

双良节能(600481.SH)发布公告,公司预留部分限制性股票激励数量授予完成。此次股票激励涉及32人,主要为公司核心骨干人员,授予价格1.8元/股,锁定期12个月,股票激励利于团队积极性,提高经营效率,完成业绩制定目标。我们预计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2.5亿元、3亿元,目前估值相对具备配置价值,可以中长期关注。

周策略建议

近来随着明确规范的PPP项目不属于地方政府隐形债务、保持基建补短板力度以及加大金融支持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政策暖风频吹,或将有助于高质量PPP项目更好地推进,同时叠加我们对环保产业发展历程的梳理及18年前三季度板块业绩及目前估值水平的总体表现,认为水环境治理、水质监测、固废处置、环卫服务仍将保持较高的行业景气度,是当下需重点把握的板块,仍存在中长期投资机会。短期来看,近来水环境治理市场景气度不减、大单频出,将带动相关治理和监测市场加速释放。水环境治理方面,黑臭水体治理空间巨大,叠加行业融资环境不断改善,可关注具备较多运营资产的国祯环保(300388.SZ)。随着水环境治理市场的释放,水质监测设备销售量增速提升明显,监事权上收的体制改革打开第三方运维市场,建议关注监测龙头先河环保(300137.SZ)。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渤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