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普惠金融暖风吹,大数据风控有望迎来业务增量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9-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0.84%,计算机行业上涨3.21%,行业跑赢大盘2.37 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上涨2.59%,软件板块上涨3.66%,IT 服务板块上涨2.83%。个股方面信雅达、创意信息、用友网络涨幅居前;和仁科技、辰安科技、海联讯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微软获准在卡塔尔建全球数据中心,在中东进一步发力;自动送货舱开始在美国推行,前景乐观;预测称澳大利亚2026 年现金消失,中国式扣扫支付登陆;欧洲7 国合作6252 万元电动汽车电池项目,降低电池成本提高电池性能。

国内市场

广州加大与港澳台芯片产业合作,打造千亿元级产业集群;借助AI 联发科芯片欲重新杀回高端手机市场;人工智能独角兽云知声宣布三款芯片在研,预计2019 年投产;烟台大数据(云计算)应用技术研究院揭牌。

A 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恒锋信息:签订62,113,129 元长春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弱电工程施工合同;博思软件:签订3,467.80 万元陕西财政云(一期)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项目开发合同;北信源: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减持股份占总股本的1.2437%; 和仁科技:授予9 名激励对象70 万股限制性股票;同为股份:向117 个激励对象授予5,327,748 股限制性股票 。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0.84%,中小板上涨0.29%,创业板下跌0.43%。计算机行业上涨3.21%,行业内个股涨多跌少,行业内概念板块全面上涨, 其中安防监控、网络安全、区块链板块涨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44.1 倍,相对于沪深300 的估值溢价率为328.54%。虽然行业近三年在走势层面经历了大幅调整,但行业目前的估值水平仍高于历史估值区间底部,行业估值相对于大盘、行业业绩增长看,仍存调整空间。上周,微软获准在卡塔尔建全球数据中心,微软云平台Azure 去年曾宣布, 将在卡塔尔邻国阿联酋建立了数据中心,这也是微软首次向中东地区拓展业务。在微软宣布该消息之前,亚马逊已率先安宣布将于2019 年在中东(巴林) 设立其首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云知声创始人黄伟在公司战略发布会上称,正有3 款AI 芯片在研,其中第一代AI 芯片“雨燕”的升级lite 在2019 年Q2 投入量产,第二代AI 芯片“雪豹”和“海豚”可能在下半年投产。政策方面,1月2日央行公告称,自2019年起,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为“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元”。1月4号,李克强总理接连考察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普惠金融部,并在银保监会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当天,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普惠金融的落地将催生金融机构针对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管理的需求,进而利好给金融机构提供大数据风控服务的IT企业。从细分个股和板块来看,部分个股在经历估值回调后,已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在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前提下可以逢低积极布局。综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优质白马股进行长期布局。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板块,股票池推荐用友网络(600588)、广联达(002410)、恒生电子(600570)、浪潮信息(000977)、航天信息(600271)。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政策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