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及公用环保行业周报暨2019年投资策略简述:多地就风电竞争配置征求意见,土壤污染防治立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新及公用环保行业2019年投资策略简述 对于电新板块:1)海上风电发展提速,我们预计19年、20年将新增2.5GW、3.5GW装机;2)特高压领域,我国目前有7大1小项目在建(或已核准待开工),预计19年将新核准开工5大4小项目;3)核电新机组核准有望于19年落地;4)我们预计,我国新能源汽车19、20年产量分别为167万辆、225万辆,对应动力电池需求分别超过70GWh、95GWh,电池商下游市场更加国际化。建议关注:国轩高科、东方电气、金智科技、平高电气、特变电工、久立特材、英威腾、上海电气、东方电缆、金风科技、宁德时代、亿纬锂能等。 对于电力板块,我们预计:1)随着配额制及绿证等系列政策落地,市场对于新能源运营商的悲观预期有望反转;2)基于供需分析,19年动力煤价有望进一步回归合理区间,带动火电运营持续回暖;3)水电盈利相对稳定,潜在分红比率提高或拉升估值。建议关注:福能股份、华电国际、中国核电。

对于环保板块,从业绩确定性、成长性和现金流良好三个角度筛选,相对看好垃圾焚烧行业,预计行业日均处理规模有望从17年的30万吨增长至20年的59万吨,几近翻倍,建议关注在手订单充足、未来三年产能集中释放且估值合理的标的,如:旺能环境、瀚蓝环境。 一周公告要点 福能股份长乐外海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多家公司中标国网集中采购。

一周行业要事

陕津闽就风电竞争配置规则征求意见,福建核准3个海上风电项目

近期陕西(集中式)、天津(陆上集中式)、福建(海上)三地就风电竞争配置细则征求意见,在申报上网电价降幅考核方面皆未给太大压力。陕西规则与宁夏类似,以去除5%最高与5%最低电价后的均价为基准(30分),每降1分/度加1分,每升1分/度扣2分。天津、福建皆以标杆电价为基准(类似广东),最高皆40分。参照基准,天津降0-1分(含)/度的,每降0.05分/度得1分;降1-3分(含)/度的,超出1分/度部分每降0.2分/度得1分;之后每降1分/度得1分。福建基准30分,降2分/度及以内的,每降1分/度得4分,之后每降1分/度仅得0.2分,边际贡献骤降。我们认为,竞争配置细则逐步落地将缓解市场对于风电电价下行的过度担忧,国内风电建设有望有序推进。

2019年1月2-3日,福建省发改委核准3个共1.11GW的海上风电项目:莆田平海湾三期、长乐A区、长乐C区,投资预算合计244.4亿元,将采用6MW及以上风机。至此,福建累计核准约3.75GW海上风电项目,三峡新能源与福能股份已核准规模居前,分别为1.05GW、0.9GW。

我国首部《土壤污染防治法》19年元旦实施,吹响“净土保卫战”号角

该《土法》共七大章九十九条规定,明确了土壤污染防治规划、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土壤污染状况普查和监测、土壤污染预防、保护、风险管控和修复等方面的基本制度和规则;同时对相关重点监管单位及涉污企业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规定。我们预计,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加快出台配套政策。

风险提示

海上风电项目建设进度或低预期;一些环保项目建设进展与环保企业资金层面的实际改善,或慢于、弱于预期;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或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旺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