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1月展望:整体销量低迷,新能源汽车表现优秀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平海庆 2019-0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产销同比大幅下降,新能源汽车表现仍然亮眼。2018年11月,汽车生产249.84万辆,销售254.78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8.89%和13.86%。其中,乘用车产销量分别为212.29万辆和217.3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0.46%和16.06%;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7.5万辆和37.4万辆,产量同比下降8.7%,销量同比增长1.7%。

乘用车目前仍无边际改善迹象,2019年一月或仍将延续颓势。2019年1月,汽车销量或将低于去年同期的280万辆,降至240万辆左右。随着轿车换代周期的到来,SUV换车周期未到,MPV销量持续走低,预计轿车销售份额将进一步扩大。乘用车中,C级车增幅或有所减弱。而A00级去年同期销量较低,预计2019年1月A00级销售仍可保持较高增幅。分国别来看,预计2019年1月日系、德系、其他品牌同比销售增长,美系、韩系、法系、自主品牌销售同比将下降。

商用车1月销量下滑或有所减少。分车型来看,货车产销相比2018年1月或有所提高,客车销量或许低于2018年同期。

新能源汽车表现良好,未来仍有增长空间。2018年11月,新能源汽车实现产销17.3万辆和16.9万辆,同比增速分别为36.9%和37.6%。插电式混动汽车表现较好,产销分别完成3.8万辆和3.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1.7%和82.5%。2019年1月,新能源汽车或仍将保持较高同比增速,看好插电混动汽车的销量增长。

上汽龙头优势依然明显,广汽、东风当月同比有较高增幅。全年累计来看,上汽、广汽产销较为稳定,但长安汽车、福田汽车、江淮汽车、中通客车、海马汽车、力帆汽车等销量同比降幅较大。从累计销量来看,大部分公司没有达到去年同期的销量水平,整体全年销量将不及2017年。由于上市公司产销格局较为稳定,预计2019年1月,上汽、广汽、长城汽车或将有较好的表现,长安、福田、江淮等销售或表现一般。

投资建议

从11月汽车产销表现来看,汽车产业仍然较为低迷,特别是年中以来,汽车产销量大幅下滑,仅新能源汽车维持同比大幅上涨态势。2019年,虽然补贴逐渐退坡,但随着新能源汽车质量的提升以及厂家成本的内部消化,在新能源汽车邻域仍有望看到较高的销量增速。其中龙头公司更为稳定,行业集中度提升,强者恒强。因此,建议选股时遵循两条主线:车型覆盖广,市占率优势显著,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等新兴产业领域的整车龙头;新能源汽车细分领域技术优势显著、进入整车供应链的零部件龙头。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政策大幅调整;汽车销量不及预期;股市震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