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绝味食品:门店继续稳定扩张,成本上涨毛利率略下行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李光歌 2018-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2.66亿元(+13.0%),归母净利润4.87亿元(+29.0%);其中18Q3实现收入11.81亿元(+13.8%),归母净利润1.72亿元(+23%),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Q3继续保持稳健开店节奏,单店营收同步提升。公司Q3收入增速13.8%,预计开店贡献11%增速,同店提升贡献2%-3%。1、公司Q3开店数预计超300家,继续保持稳健的开店节奏,H1净开店406家,全年能达成800-1000家的开店计划,保证近10%的增长。公司Q3末预收款2亿元,同比+117%,加盟商打款积极,下游需求旺盛;2、四代门店升级和线上业务的快速增长,叠加世界杯效应,带动同店销售提升。

原材料成本压力显现,毛利率有所下降。1、公司Q3整体毛利率33.92%,同比-1.15pp,环比-2.47pp,主要原因:今年鸭副产品价格上涨明显,公司靠库存原材料平滑成本保障上半年毛利率没有下滑,Q3成本压力开始在报表端体现。

公司预付账款达2.6亿,用于购买原材料锁定成本。2、Q3三费率+研发费用率为14.7%,同比-2.76pp,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含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8.5%、6.2%、-0.02%,同比-2.6pp、-0.19pp、+0.04%,销售费用的大幅下降主要是公司在17年上市投入较多的宣传费用以及门店升级费用,今年同比投入有所收缩。Q3净利率达14.4%,同比提升1pp,盈利水平有所改善。

长期逻辑清晰,开店+单店收入提升,看好持续稳定增长。我们依旧看好公司未来持续、稳健的高增长:1、门店扩张空间大:每年800-1200家新增门店稳步推进,带来10%增速,目前离2万家天花板依旧尚远,渠道下沉空间大;2、同店收入提升确定性强。公司通过产品结构丰富和线上引流,保证每年同店3%-5%正常增长。内生优化+外延扩张,助力公司未来业绩稳定增长。3、规模优势+提价预期下,整体毛利率提升和生产效率改善带动净利率稳步提升,实现净利润增速持续快于收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收入复合增速为15%,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22%,EPS分别为1.56、1.85、2.23元,对应PE分别为22X、19X、1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销售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绝味食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