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伟星新材:值得推荐的品牌消费建材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余尊宝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29.7亿元,同比增长15.2%;实现归母净利润6.5亿元,同比增长20.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4.8亿元,同比增长2.3%;基本每股收益0.5元。

三季度收入和利润增速小幅回落,全年业绩增速区间0%-30%。1-9月份,营收增速较中报回落约3个百分点,归母净利润增速回落约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地产景气度向下,公司下游需求承压明显,由于公司期间费用率下降约2个百分点使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快于营收增速。单三季度看,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0%和15%,较一二季度明显下滑,毛利率49%与2017年同期基本持平,期间费用率16%较一二季度大幅下降约6个百分点。下半年地产调控放松的可能性较小,公司需求端仍然存在持续萎缩的可能性,公司备考业绩区间0%-30%,我们看好公司在行业内的渠道,西南、华中、华南市场提升空间非常大,全年业绩增速预计维持在20%以上。

主业稳定增长,新领域及时跟进。公司是品牌建材领域主业稳定增长的典范,自2010年上市以来,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达25%。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明确的自身定位,定位于“品牌产品”+“品牌服务”,零售与工程并举,市场份额实现稳定增长。在上下游拓展上,公司自2016年切入防水和净水两个新领域,借助自身渠道和品牌服务变现。新领域的跟进,充分利用了公司现有的竞争优势,为公司稳定的业绩增长注入活力。

低负债与高分红,尽显蓝筹属性。公司资产负债率保持在较低水平,自2016年开始,应付账款和预收款项明显增加,显示了公司在产业链上下游有较强的议价能力,资产负债率虽上升至25%左右,但在行业中仍处于较低水平。分红上,公司2014-2017年保持一贯高分红率,每10股送6元现金红利(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3股。在品牌类建材中,蓝筹股属性非常明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7元、0.92元、1.14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2%的复合增长率。考虑公司稳中有进的市场份额以及稳定的业绩增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2)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