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珠集团:参芪扶正逐步企稳,全年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4亿元,同比增长4.9%;实现归母净利润9.4亿元,同比增长-77.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0亿元,同比增长17.2%;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净额6.3亿元,同比增长-32.5%。同时公司预告2018年归母净利润11.3-12.5亿元,同比增长-74.5%至-71.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4-10.6亿元,同比增长15%-30%。

符合市场预期,公司预告全年扣非同比15%-30%。公司前三年季度实现收入和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9%和-77.9%,净利润增速大幅下滑主要系去年公司土地转让影响净利润32.8亿元,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7.2%。公司预告全年扣非同比增长15%-30%,中值22.5%,全年业绩符合预期。分产品线看:

1)西药制剂实现收入33.6亿元,同比+15.1%;2)中药制剂实现收入12.3亿元,同比-24.2%;3)原料药及中间体业务实现收入17.4亿元,同比+15.4%;

4)体外诊断业务实现收入4.9亿元,同比+9.9%。从重点品种看,公司产品结构已得到优化:1)参芪扶正:实现收入8.2亿元,同比-36.2%,预计销量同比下滑30%左右,单季度环比增长企稳,略有增长,我们认为参芪扶正已逐渐企稳;2)抗病毒颗粒:在流感带动下实现收入2.5亿元,同比+20.0%;3)艾普拉唑和雷贝拉唑同比增速分别为+35.8%和+47.5%,延续快速增长态势,特别是艾普拉唑在新医保和新剂型带动下,预计全年仍有望实现40%-50%增长;4)促性激素亮丙瑞林微球和尿促卵泡素达5.9亿元和4.6亿元,同比增速分别35.4%和6.7%,其中亮丙瑞林预计仍会保持30%以上增长;5)鼠神经生长因子:实现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16.0%,在重回广东市场带动下,全年增速有望回升。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单抗进展顺利。精准医疗为未来医学发展方向,是医药创新的主要表现形式,公司已初步形成“丽珠试剂+丽珠单抗+丽珠圣美+丽珠基因”的精准医疗的产业链布局。公司研发费用3.5亿元,占总营收比例达5.1%。其中重点品种研发项目及进展:微球线:曲普瑞林微球(1个月缓释)已获临床批件,临床准备中、亮丙瑞林微球(3个月缓释)准备申报临床;单抗线:重组人TNFα单抗II 期临床进展顺利、rhCGIII 期临床完成即将报产、人鼠嵌合CD20单抗I 期临床中、HER2单抗准备II 期临床、PD1单抗美国I 期基本完成,国内I 期顺利、RANKL 单抗I 期临床中、IL-6R 单抗临床申请审评中,准备申报美国FDA,同时公司已建立CAR-T 平台,正准备体外研究。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 分别为1.60元、1.90元和2.26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7倍、14倍和12倍。我们认为新医保和重磅产品获批将驱动公司业绩提升,新产品研发推进和精准医疗布局将推动公司估值有望同步提升,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药业务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产品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的风险、参芪扶正注射液和鼠神经生长因子,受控费降价或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