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土壤污染防治法即将实施,行业迎投资机会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冯瑞齐 2018-1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12/10-12/14)沪指收报2593.7点,周跌幅为0.47%,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0.37%。个股方面,华控赛格、巴安水务等涨幅居前,天翔环境、大众公用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土壤污染防治法即将实施,行业订单有望加速释放。实施之后将从政策和资金两个方面推动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落实,加速行业订单的释放。11家争夺25亿江苏涉水项目,碧水源联合体预中标。环境治理市场仍将保持较高景气度,水环境治理项目仍在各地稳步推进,建议积极关注。生态环境部、发改委、自然资源部联合印发《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有利于水环境治理及监测市场的进一步释放。北京市印发《北京市应当安装水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的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第三批)》。排污企业污水自动监测的需求将逐步释放,利好水质监测市场的进一步打开。垃圾分类将走社会化与专业化相结合的路线。我国的固废处置领域已经进入以垃圾分类主导的新阶段,环卫等细分市场加速释放,建议积极关注。

公司公告点评

光大绿色环保(1257.HK)发布公告,签署4个环境修复项目。目前公司环境修复项目个数已达9个,业务发展呈快速上升发展态势,建议积极关注。

周策略建议

近来随着明确规范的PPP项目不属于地方政府隐形债务、保持基建补短板力度以及加大金融支持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政策暖风频吹,或将有助于高质量PPP项目更好地推进,同时叠加我们对环保产业发展历程的梳理及前三季度板块业绩及目前估值水平的总体表现,认为水环境治理、水质监测、固废处置、环卫服务仍将保持较高的行业景气度,是当下需重点把握的板块,仍存在中长期投资机会:水环境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空间巨大,行业融资环境不断改善,关注具备较多运营资产的国祯环保(300388.SZ)。随着水环境治理市场的释放,水质监测设备销售量增速提升明显,监事权上收的体制改革打开第三方运维市场,建议关注先河环保(300137.SZ);固废处置市场目前景气度仍然较高,尤其是危废处置的空间广阔,关注危废领域持续布局的雪浪环境(300385.SZ)。环卫服务市场化推进仍在路上,地方财政对装备采购支出力度有望边际改善,持续关注龙马环卫(603686.SH)。

风险提示内容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