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周报:电镀等五行业自行监测技术指南发布,排污许可制持续落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8-12-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镀等五行业自行监测技术指南发布,进一步落实排污单位“按证排污,自证守法”。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电镀、农副食品加工、平板玻璃、农药制造、有色金属等五个行业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生态环境部表示,在以上五个行业已经出台排污许可证申请与合法技术规范之后,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为排污许可证管理提供重要技术支撑,进一步细化《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落实排污单位“按证排污,自证守法”的管理思路。排污许可制执行持续落地,有望进一步催化环境监测需求。

关注环保结构性反弹行情。10月底以来,环保板块迎来多项融资、基建、财政等支持政策利好,前期市场预期有所提振,环保板块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融资层面,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落地,上市公司股权增发时间间隔和募资用途放宽,后续建议关注银行风险偏好和环保企业信贷融资的改善。财政部明确依法合规的、10%限额以内的PPP项目财政支出责任不是隐性债务,强化政府履约责任,表示今后不会再出现入库项目大幅波动的现象,《PPP条例》出台进度加快,有利于稳定市场对于PPP推进的预期。目前,环保板块PETTM不到20x,仍处于6年来的低位,2018年全年融资偏紧,预计环保板块整体业绩承压。建议关注后续民企融资支持政策、基建补短板政策、PPP持续规范持续推进带来的结构性反弹行情,建议关注在手订单充足、业绩高增潜力大的【博世科】【国祯环保】,推荐监测龙头【先河环保】【聚光科技】。

发电量增速下降,煤价走跌,看好电力板块的防御价值。根据统计局数据,2018年11月份,全国发电量55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增速环比回落1.2个百分点。火电和水电发电量分别同比增长3.9%和1.5%。1-11月份,原煤产量32.1亿吨,同比增长5.4%,有效缓冲进口煤限制政策对煤炭供应的影响。12月初,秦皇岛港5500大卡煤炭综合交易价为580元/吨,环比下跌4元。随着煤炭产能的有序释放,预计煤价有望延续上月稳中有降的趋势。若进口煤限制力度不如预期、火力发电量继续维持低增速,迎峰度冬期间有望迎来旺季不旺的行情,大幅缓解电厂成本压力。火电板块,影响火电业绩的三要素(煤价、电价和利用小时数)中,煤价稳中有降,利用小时数增加,电价总体平稳,共同推动火电企业盈利改善,火电业绩增长值得期待。水电板块的高分红和高股息率受到市场青睐,考虑到水电项目运营期间的资本开支较少,预计高分红或可持续。建议关注水电+火电相关投资机遇,重点关注【长江电力】【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华能水电】。

继续看好天然气产业链标的。国务院《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加快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LNG成为重要一环。《意见》研究将中央财政对非常规天然气补贴政策延续到“十四五”时期。建议重点关注拥有LNG进口优势的【深圳燃气】和拥有煤层气优质资源的【新天然气】。

投资组合:【长江电力】+【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华能水电】+【中国核电】+【新天然气】+【先河环保】+【聚光科技】。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动力煤价上涨,水电来水不及预期,电价下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河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