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一心堂:业绩增长稳健,自建店扩张加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2亿元,同比增长18.1%;归母净利润4.2亿元,同比增长32.5%;扣非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34.54%。每股收益0.74元,每股净资产6.95元。业绩符合预期。第三季度实现收入23.27亿元,同比增长19.3%,实现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增长26.3%。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40%。

平安观点:

内生增长稳健,费用控制良好:2018 前三季度实现收入66.2 亿元,同比增长18.1%,相比半年报增加0.62 个百分点,收入维持稳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对老店进行优化管理以及新开门店贡献。前三季度毛利率40.9%,同比基本持平,第三季度毛利率39.1%,同比下降1.8 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加大了促销活动以及返利进度延迟等。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31.6%,同比下降1.5 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7.0%、4.1%、0.5%,同比分别下降0.7、0.6、0.2 个百分点,费用控制良好。

加大自建店力度,门店数量加速增长:截止三季度末公司门店数量达到5471 家,第三季度净增加207 家,上半年净增加门店数量为198 家,三季度开始发力自建店,成效明显。公司对门店质量优化管理,搬迁或关闭盈利能力欠佳的门店,前三季度供搬迁110 家门店,关闭116 家门店,实际新开业门店数量达到631 家。持续的门店优化管理是企业维持较强的盈利能力的重要措施。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加大自开店力度,预计全年门店数量增长符合预期,收入也维持稳健增长。增值税从17%降为16%,公司门店改为小规模纳税人两个税务改革措施将明显增厚公司净利润,对今年和明年的利润增长预计有明显的正向影响。我们维持原预测,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97/1.16/1.41 元,对应PE 分别为25x/21x/17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药品流通行业监管趋严,可能会出现影响短期业绩的政策,分级分类管理办法的落地对公司短期业绩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2、竞争加剧的风险:随着药店行业的兼并整合,集中度提高,公司可能面临跟大连锁药店之间的直接竞争,竞争加剧的风险增大。

3、药品安全风险:药品的运输、储存均需特定条件,若操作不当,则可能造成药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