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利地产2012年年报点评:年内销售破千亿,业绩靓丽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刘卓平 2013-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绩增长较快 符合预期。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9.06亿元,同比增46.5%;营业利润133.93亿,同比升34.4%;净利润84.38亿元,同比增29.2%。基本每股收益1.18 元,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拟每10股派送人民币2.32 元(含税)现金股息。

年内突破千亿销售额 市场占有率进一步上升。全年累计销售签约面积 901.13万平方米,同比增38.57%;销售签约金额1017.39 亿,同比增38.91%;均价 11290 元/平方米,与 2011年基本持平2012 年公司市场占有率达1.58%,较2011年提升 0.34 个百分点结算毛利有所下降 已售未结资源锁定未来业绩。房地产业务结转收入 663.14亿元,同比增46.94%,主要由于本年竣工交楼面积大增。毛利率 35.24%,同比降 0.93 个百分点。已售未结算资源约1000万平方米,为未来营业收入的平稳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负债水平合理。公司资产负债率78.19% ,同比降 0.24个百分点期末预收款项905亿元,扣除预收款项后,负债比例为 42.1 4%有息负债815亿元,平均融资成本约为基准利率上浮 15%。由于2008年发行的43亿元公司债将于 2013年7 月到期,公司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占有息负债的比重上升至 31.49%。

结与投资建议。公司土地储备丰富,资源主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年内新开工及竣工稳步提升,未来发展步伐仍将较快。12年业绩大幅增长,同时已售未结资源丰富,13年业绩锁定性高。预测公司13-14年EPS分别为1.40元和1.7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8.5倍和6.7倍,估值较低,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低于预期;调控力度高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