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飞光纤公司深度报告:光纤光缆行业拐点未至,公司扩产助力业绩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于威业 2018-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棒纤缆一体化龙头企业,募资扩产打开发展空间:长飞光纤是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供应商,也是唯一具备光纤预制棒外销能力的企业。三十年来,长飞一直不断深耕棒纤缆主业,市场份额持续领先。截至2017年底,公司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分别为19.9%,14.2%及13.3%,均位列世界第一。此次,公司强势回归A股,加码长飞潜江自主预制棒及光纤产业化二期、三期扩产项目,满产后将新增1000吨VAD+OVD光棒产能及1000万芯公里光纤产能。随着产能逐步市场,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得以巩固。

公司加码海外业务,培育新增长点:东南亚、非洲等区域光通信产业发展相对落后,4G及FTTH部署正处于初级阶段,需要大量光纤光缆产品及技术支持。公司已在缅甸、印尼、泰国、非洲等地区成立办事处,牢牢锁定对光纤光缆存在强劲需求的海外市场。2015-2017年公司海外收入增速达到33.04%、32.73%和65.05%,远高于国内收入增速。

光纤光缆行业拐点未至,未来需求增长维持:无线通信方面,5G系统工作频段须从高(24GHz以上毫米波频段)、中、低(3000MHz以下频段)统筹规划,未来基站密度将显著提升,带动光纤规模大幅。固网建设方面,我国光纤覆盖率和宽带速率仍有提升空间。FTTH/O推进速度未出现明显放缓趋势,运营商对光纤光缆需求平稳。无线侧及有线侧需求叠加,光纤光缆行业整体景气度较高。

投资建议:今年光纤景气度维持,光棒供需缺口仍在。未来5G开启,光纤光缆需求与日俱增,公司核心业务增长确定性强。我们预测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87、15.69、16.83亿元,EPS分别为1.96、2.07、2.22元,对应PE分别为19.57、18.56和17.30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长飞潜江二期及三期扩产计划有可能由于各种不可控因素延期或搁置,实际投放产能低于预期;5G尚有较多不确定性。其推进速度减缓,建设方案调整将对光棒光缆行业造成一定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飞光纤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