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枫叶教育收购事项点评:拟收购四川优质学校,进一步扩展学校网络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曹天宇,秦波 2018-1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拟以1.85亿元收购泸州七中佳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66%股权 枫叶教育拟以人民币1.85 亿收购泸州七中佳德教育投资有限公司66%股权。1.85亿元中的5%将由枫叶教育预扣持作协议履约按金,并将用于补偿自协议日期起计9个月内出现任何违反保证的情况,剩余的95%将按配发及发行代价股份方式和现金方式支付。配发及发行共1613.6万股代价股份,每股代价股份发行价为3.524港元。泸州公司旗下拥有泸州七中佳德国际学校,收购事项完成后,泸州公司将成为枫叶教育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交易价格对应标的学校2018年16xPE。

标的学校为当地优质民办学校,在校生数逾3200人 标的公司在四川省泸州市拥有一家优质中小学-泸州七中佳德国际学校。该学校占地面积约66,53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0,885平方米,设有90间教室以及科学实验室、美术室及多媒体教室等多功能教室,可容纳学生总数为3,500名,目前在校学生超过3,200名,教职人员为380名。全年学费为人民币2万元至2.5万元。该校拥有优质的管理团队,教学品质卓越,泸州市2018年全市初中学生考试最高分前五名中的四名学生均来自该学校。2018年(8/31财年)该校税后净利润为1,748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

布局再落子川渝地区,为重庆高中增加稳定生源 此次收购后,枫叶将承担泸州七中佳德学校的运营,并将其纳入枫叶学校体系,从而进一步扩展其学校网络。标的学校将成为枫叶教育在重庆教育园区布局的第二所学校,为枫叶重庆高中增加稳定生源。我们认为英语能力始终是中国学生在申请海外学校中较为薄弱的方面,在小学及初中阶段强化这方面能力,将有助于学生提高海外知名大学的率取率。公司持续扩大小学、初中的学生规模,形成“金字塔”型生源结构,打造枫叶教育体系的完整性,并为公司持续提供稳定有留学需求的生源。我们重申公司办学模式具有较强可复制性。

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6.00港元/股 基于本次收购,我们上调公司19/20/21年收入至1,640、1,997、2,356百万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22%、22%、18%;上调净利润分别为674、841、1,030百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5%、25%、22%;基于绝对估值,上调目标价至6.0港元,对应19年24x 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教学质量下滑、教育政策变动、盈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