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点评报告:市场波动加快,成交再回低位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许俊 2018-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概述:存量规模小幅扩张,如ETF重回净申购以及北上资金周内累计净流入,博弈/存量指标预计升至0.31。但对后市更为有利的是在后半周两市交易额再度收缩。近期在各类事件的扰动下市场上下波动频率加快,但存量规模变动较小,成交收缩完成后市场仍值得期待。板块上消费成交占比上升幅度较大,消费占比上行主要是因为医药行业占比的陡升,按之前经验,行业利空事件出清往往对于占比先升后降,占比逐步回到低位时事件影响基本被股价回调所消化。行业配置上由于市场成交已经回落至低位,可以在计算机和电子上寻找弹性。

经济基本面:上周菜篮子产品批发价格200指数上涨,收103.44;国内重要生产资料价格指数上涨,收93.06。移动平均短期无风险利率下跌,收2.63%。1年期AAA企业债信用利差与10年期AAA企业债信用利差同步下降。十大城市商品房移动平均成交面积增加;6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上涨。

政策面跟踪:国务院发布《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稳就业为此前中央政治局会议六个“稳”的首位,意见通过稳企业,尤其是帮扶面临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以维持企业正常经营和用工稳定,不出现规模性的集中裁员减员,以保持就业规模和局势稳定。

资本市场跟踪:上周A股市场整体上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与创业扳指分别上涨0.68%、上涨0.68%与上涨0.87%。行业方面,农林牧渔、电气设备与食品饮料位列涨幅前三,商业贸易、家用电器与钢铁位列跌幅前三。主题方面,4G指数、三网融合指数与5G指数位列涨幅前三;次新股指数、新三板指数与创投指数位列跌幅前三。

国际财经及资本市场跟踪:上周全球市场普遍下跌:美股方面,道指、纳指与标普500分别下跌4.50%、下跌4.93%与下跌4.60%;欧洲方面,富时100、德国DAX与法国CAC40分别下跌2.90%、下跌4.17%与下跌3.81%。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上周跌幅为1.67%。上周美元指数下跌,收96.72;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收2.87%。

未来一周展望:全市场存量规模并没有出现趋势性的变化,短周期的操作依然维持成交过度放量(两市4000-4500亿)时降低仓位,成交低迷(两市2500亿附近)时更加积极的建议。市场对于贸易争端的预期再次回到了G20之前,反而为后续情绪修复留下了空间。同时国内稳经济政策不断,改革预期也将在12月逐步升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