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汽集团公司动态点评:合资自主齐发力,全年10%增速无虞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孙志东 2018-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11月份产销快报。11月份共实现汽车销量20.4万辆,同比增长13.09%,环比增长2.60%,1-11月份累计实现销量196.1万辆,累计同比增长7.59%。2018年11月乘用车市场销量同比降幅为15%,依然处于低迷状态,广汽集团表现亮眼。受益于日系车的强周期,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和广汽三菱均实现不错的销量增速,同比分别增长64.58%、12.07%和0.36%,环比分别上涨9.19%、1.52%和19.17%,预计全年累计增速在35%、6%和20%,广丰略好于年初预期,广本和广汽三菱与年初预期一致。广汽乘用车在GS3、GS4的双重贡献下,实现销量4.4万辆,同比增长1.94%,环比下降4.34%,随着GS5和GM6的销量爬坡逐步完成,广汽乘用车销量目标逐步兑现,预计全年销量增速在6%-8%之间。

下调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为136/156/182亿元,EPS 为1.33/1.52/1.78元,对应18年PE 为7.8X,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核心观点:

1、 日系合资品牌销售强劲,低迷市场下优势凸显:广汽丰田11月份实现销量6.1万辆,同比增长64.6%,环比增长9.2%,全年预计实现销量60万辆左右,同比累计增长35%左右。预计11月全新凯美瑞加凯美瑞混合动力依然保持1.5万辆以上的销量,全新汉兰达目前四驱车销量占比较高,预计销量仍保持在1万辆左右的水平,且凯美瑞和汉兰达终端均无折扣,产品溢价能力很高;广丰首款小型SUV CHR 8月已开始贡献销量,10月销量接近5000辆,预计爬坡稳定后月销量能达到1万辆左右。年底广丰雷凌在TNGA 平台全新换代,预计将与CHR 一起合力贡献明年的销量增量。

广汽本田11月份实现销量7.6万辆,同增长12.1%,环比增长1.5%,全年预计实现销量75万辆左右,增幅在6%左右。11月广本凌派销量超过17000辆,全新雅阁销量预计接近于20000辆,冠道也从Q3的低迷中全面复苏,销量稳定在10000台左右,缤智虽处于生命周期末期,仍维持在10000辆以上的销量。明年雅阁、凌派和新款SUV 将继续贡献销量增量,预计能实现较好的销量增速。

广汽三菱11月份实现销量1.3万辆,同比增长0.4%,环比增长19.2%,预计广汽三菱全年完成14万台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广汽三菱销量增长迅速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受制于广汽三菱目前的10万辆产能,月销量基本维持在1.2万辆左右,今年11月份广汽三菱推出紧凑型SUV 奕歌,加上年底10万产能的扩充,预计明年销量仍能保持较高增速。

广菲克11月份实现销量0.8万辆,同比下降52.0%,环比下降9.7%,预计广菲克全年销量12万辆左右,同比下降40%左右。广菲克今年销量下降幅度较大,一方面是由于今年SUV 市场增速下降,另一方面是产品力不足;今年新车大指挥官还在爬坡阶段,所以广菲克销量整体承压。

2、 广汽自主多产品发力,新能源增长迅速:广汽乘用车11月份销量延续10月份继续发力,实现销量4.4万辆,同比增长1.9%,环比下降4.3%,预计全年销量增速在6%-8%之间。新款GS4销量稳定在2万辆以上,GS3销量增长迅速,10月份实现销量接近1万辆,随着GS5和全新MPV GM6的销量逐步爬坡,预计对销量有进一步的提振作用。

此外公司越发重视轿车的地位,目前GA4销量维持在月销3000辆左右。11月广汽新能源月销量再上新台阶,月销达到3014辆,同比大增307%,1-11月累计销售16945辆,同比增长2.94倍,预计明年广汽新能源销量将贡献较大增量。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低迷,新车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