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周报:11城量采拟中选结果公示,中标药价降幅超预期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赵波 2018-12-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要闻

12月6日,“4+7”带量采购谈判在上海举行,次日,拟中选结果公示,最终中标产品共25个,阿奇霉素、阿莫西林胶囊、盐酸曲马多片等6个品种在议价环节流标,试点中选品种价格相比同品种2017年最低采购价平均降幅为52%,最高的降幅96%。

本周行情

本周,申万医药生物板块下跌7.06%,沪深300指数下跌3.30%,医药生物板块整体跑输沪深300指数3.76%,涨跌幅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子版块中排名第28位。六个子板块中,医疗服务版块和中药版块跌幅较小,分别下跌2.50%和4.08%,医药商业版块和医疗器械版块跌幅较大,分别下跌9.52%和8.86%。截止2018年12月11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剔除负值情况下,整体TTM估值为25.95倍,相对于剔除银行股后全部A股的估值溢价率为55.30%,比上周下降了6.06%。个股涨跌方面,正川股份、塞力斯和宜华健康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3.88%、9.23%和7.25%;上海莱士、乐普医疗和普利制药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7.10%、26.65%和21.75%。

投资策略

本周,受“4+7”带量采购中标药价超预期降幅影响,申万医药生物板块大幅下行,然而,考虑到中标企业以量补价下的规模经济以及带金销售耗资、资金占用成本、融资成本的大幅降低,药价降幅处于其可承受范围,此外,此次集采为优质国产仿制药企与原研药厂首次大规模同台竞争,进口替代效应明显,“蛋糕”做大的同时,倒逼企业加快转型步伐,原料药布局领先、研发管线雄厚、仿制药品牌化的优质企业将赢得未来。投资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顺应政策走向的各细分领域优质个股,化药版块,推荐研发实力强大,后续产品集群丰富的科伦药业(002422),拥有大量普药的工商业一体巨头上海医药(601607)以及以创新药为突围关键的CDMO龙头凯莱英(002821);商业版块,看好区域连锁药店龙头国药一致(000028)、一心堂(002727);中药版块,建议关注具有消费品属性的云南白药(000538)、片仔癀(600436);生物制品板块,推荐生长激素领域的长春高新(000661),血制品领域的天坛生物(600161)、华兰生物(002007)以及疫苗领域的康泰生物(300601)、沃森生物(300142);服务版块,推荐长期成长性确定的优质白马爱尔眼科(300015),受益于“预防为先”理念的大健康行业龙头美年健康(002044);器械版块,看好市场增速较快、进口替代空间大且拥有丰富产品线的优质个股,如迈瑞医疗(300760)、鱼跃医疗(002223)、安图生物(603658)。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达预期,企业业绩不达预期,市场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