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国置业2013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向好,未来可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永超 2013-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87亿元,同比增长683.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1330.32%。业绩符合预期。

前三季度业绩增长来自于:结转销售面积的增加。(1)结转销售面积的增加是销售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2)销售净利率在年内保持上升趋势,前三季度的销售净利率达到17.56%,从结算周期判断,预计第四季度这一趋势仍将继续保持。

水电地产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2013年9月22日,水电地产和许晓明签署《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以8.43元/股的价格受让许晓明持有的南国置业9,965万股股权。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水电地产将直接持有南国置业18.28%的股份,间接持股比例不变,合计持有南国置业股权的比例为39.92%,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有利于公司业务的进一步整合,发挥协同效应。

资产负债水平略升,现金流较紧张。2013年三季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9.49%,比半年末提高0.41个百分点;真实资产负债率为66.22%,比半年末提高2.10个百分点,预收占款的占比继续减少;净负债比率为141.43%;现金对短期有息负债的覆盖率为69.34%,比半年末提升14.49个百分点。总体来看,公司资产负债水平略有提高,现金流较紧张,仍存在一定财务压力。

地铁上盖物业方兴未艾。水电地产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公司在稳定的低成本融资渠道以及异地项目的获取等方面提供支持,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的综合实力。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已大力介入重点城市的轨道交通建设,在获取轨道交通物业项目用地方面具有相当的优势。未来公司将致力于地铁上盖物业的开发。根据发达国家经验,地铁上盖物业将有可能成为未来商业地产新的增长点所在。公司在这方面拥有极大竞争力将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另外,公司与水电地产共同开发成都泛悦国际项目,迈出跨区域扩张的第一步,也展示出水电地产的快速融入能力。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3-2014年每股收益为0.69元和1.04元,以10月25日收盘价7.94元为基准,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1.5倍和7.6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销售、进度以及异地扩张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国置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