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肥城建3季报点评报告:销售业绩逐季创新高,超市场预期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戴方 2013-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巢湖项目置换损益,将扭转业绩下滑局面

10月27日晚,公司披露2013年3季报:实现营业收入约8.74亿元,同比上升57.3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65.87万元,同比下降35.8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4元。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大幅上升而净利明显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综合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即由上年同期的36.6%下降至23.01%,而其中低毛利率产品进入结算周期是根本原因。

公司披露2013年全年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率变动区间为20%-5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85亿元-2.31亿元,主要因为巢湖项目土地置换产生的非货币性资产交换损益。

销售业绩再创新高,销售回款额已超市值

7-9月公司销售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速,实现商品房销售回款约7.8亿元(高于2季度的7.6亿元),较2012年同期的3.8亿元大幅上升了105.3%。与此同时,公司1-9月实现商品房销售回款约22.8亿元,已超2012年全年的13.6亿元,也是公司当前总市值(约18.3亿元)的124.6%。

业绩保障度进一步提高,期末至232.1%

期末公司预收账款余额约22.5亿元,较年初的8.4亿元上升了167.9%,结合公司1-9月营业收入8.74亿元,使得9月末公司总的保障性收入达31.2亿元,是我们对于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预测值13.44亿元的232.1%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分别为0.65元、0.46元和0.69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8.8倍、12.4倍和8.3倍。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发展将受益于在于新型城镇化试点推进的大环境下皖江城市带在承载区域产业转移过程中所实现的人口集聚与城镇化水平的提高。与此同时,公司2013年销售有望超25亿元,进一步市场超预期。我们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城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