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海环境: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在手项目充足,期待业绩释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17.30%,略低于预期。公司披露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35亿元、4.99亿元、3.71亿元,分别同比+4.59%,+5.16%、-7.25%;单就三季度而言,公司营收、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2亿元、2.19亿元、1.02亿元,分别同比+11.23%、+25.45%、-17.30%。公司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

收入端新增项目有限叠加项目拆迁,项目拆迁确认大额处置收益。公司前三季度产能增长有限,收入增长平稳。与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洛阳垃圾焚烧项目(1500吨/日)贡献收入,部分抵消了宁波鄞州垃圾填埋项目特许经营权提前终止的影响。据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垃圾焚烧上网电量14.47亿度,同比略增8.05%;污水处理量4.79亿吨,同比减少4.47%,预计与公司上海竹园第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导致产能受限有关。公司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1.17亿元,其中,公司成都洛带垃圾焚烧项目拆迁,三季度确认非流动资产处置收益1.52亿元。

盈利能力略有提升,垃圾焚烧电价补贴发放有所减缓。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41%,同比+1.97个百分点;公司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8.16%和5.55%,分别同比+0.43、+0.52个百分点,同比略有提升;公司净利率31.31%,同比+0.26个百分点。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6.12亿元,同比略增0.39%。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尚未下拨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公司期末应收账款7.94亿元,较年初增加40.14%。

市场开拓硕果累累,在手项目充足。公司2018年以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垃圾焚烧发电领域,公司先后中标宁波奉化项目(1200吨/日)、上海天马项目二期(1500吨/日)、漳州项目二期(750吨/日)、金华项目(3000吨/日)、晋中项目(1200吨/日),新增漳州蒲姜岭扩建项目(750吨/日),签约成都宝林项目(1500吨/日),公司在手垃圾焚烧处理规模达到14200吨/日,为运营项目规模的75%。此外,公司签署《宜宾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协议投资额不低于40亿元,中标松江湿垃圾(530吨/日)和建筑垃圾(1800吨/日)资源化项目,公司市场开拓硕果累累。

拟发行可转债,有望获得资金支持,集团资产存注入预期。公司公告拟发行可转债募集不超过21.7亿元,募资用于天马二期、威海文登、蒙城、成都宝林等垃圾焚烧项目以及松江湿垃圾、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有望为公司发展带来资金支持。公司为上海城投集团旗下唯一环保上市平台,集团资产存注入预期。据公告,上海城投承诺,在获得政策允许、行业主管部门认可及上海环境股东批准的前提下,以及取得相关资产少数股东同意的情况下,将按照符合市场惯例的合理估值水平,在上海环境上市后的3年内,将上海城投目前控制的污水、固废等环境类资产和业务注入上海环境。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EPS分别为0.80元、0.95元、1.18元,对应PE为15.5x、13.0x和10.4x;维持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4元。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政策变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