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捷捷微电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季度智能手机产量与上季持平,新功能产品急待推出

1、根据集邦咨询最新研究报告,2018年第四季度卖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将达到3.85亿只,与第三季度的3.8亿只基本持平。此外,集邦咨询预测2018年全年智能手机的产量将达到14.59亿只,略高与2017年14.56亿只的水平。其中,三星市占率为20.4%,较2017年低1.5个百分点;苹果市占率为15.1%,较2017年低0.1个百分点;华为市占率为13.7%,较2017年高2.9个百分点;小米市占率为8.3%,较2017年高2.9个百分点;OPPO市占率为7.9%,较2017年高0.3个百分点;vivo市占率为7.1%,较2017年高0.5个百分点。我国市占率的提升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在印度、印尼市场我国品牌的智能手机增长迅速。此外,集邦咨询还上调了四季度苹果的市占率排名,将其从第三位调整到了第一位,原因是新款手机尽管价格高昂但依旧受到粉丝欢迎。在新功能有限的背景下,在国际和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同时增长乏力,智能手机厂商急需推出具有亮点的新功能,以保持自身增长。

2、我们建议从两个角度对电子行业进行布局。一是,关注下游产业需求量大、成长性较好的细分板块,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成为推进产业发展的稳定动力,例如光学元件、显示器件板块,具有较高的成长空间。二是,关注国家重点扶持的细分板块,例如半导体。

3、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产业政策向负面变化;估值水平持续回落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