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流动性分析周报:国内增长虽需呵护,货币宽松却难奏效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周喜 2018-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货币市场利率略有回升,截止11月22日,7日Shibor利率收于2.642%,较上周同期回升1.3bp。

就外围环境而言,相较于经济数据的波动,联储官员上周的发言更加引人关注,在主席鲍威尔对2019年经济表现出忧虑后,新上任的副主席克拉里达则指出美联储的短期利率已接近中性利率,市场由此认为美联储加息强度或将弱于此前公布的点阵图,继而引发了美元指数的走弱。欧元区方面,数据同样并非市场关注的重点,所剩时间的匮乏令英国首相不得不放手一搏,但结果却是一波三折,脱欧前景仍不明朗;意大利财政预算案仍未得到欧盟的认可,欧元区的裂痕存在加剧风险。

就国内环境而言,高频数据显示地产销售增速回落,土地成交延续低迷,汽车销售依旧保持了较大的同比负增长,经济增长动力萎缩仍在延续。面对于此,“稳增长”措施有望持续发力,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对“需求管理”和“结构性改革”辩证关系的分析与“稳中求进”的基调如出一辙,基建投资加力或将首当其冲。

综上所述,尽管稳增长目标仍居首位,但是依靠扩张M2或社融并无法实现稳增长的目标,一方面需要多渠道补充金融机构资本金并适度降低存准以提升信用扩张能力,另一方面则更为重要,只有通过积极有效的财政刺激才能维持需求的稳定。因此,货币的宽松程度是有节制的,宽松程度的持续提升并不现实。

风险提示:全球贸易争端负面冲击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