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海证券策略日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胡少华 2018-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评述:大盘上交易日回落调整,大单资金大幅净流出。日线MACD死叉成立,今日或仍有震荡整理动能

上周五,继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后,沪深两交易所发布了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稿。上交所明确回购细则:回购期限延长至一年“护盘式”回购在持有半年后可卖出。上市公司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进行的股份回购,在持有半年并履行必要的决策程序后,可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卖出。允许上市公司在回购期间发行优先股。上市公司实施回购的期限由半年延长至一年。上市公司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回购股份的,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和董监高在回购期间不得减持股份。在公司因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所必需而进行股份回购的,上述特定主体不得在回购期间减持本公司股份;上市公司在回购股份方案中,必须明确回购数量或资金总额的上下限,且上限不得超出下限的1倍。我们认为,这是回购政策大松绑,明确五大制度安排,防止冲击二级市场。

近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和科技创新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通过四大方面20条意见,进一步提升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引导更多金融资源“精准滴灌”支持上海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科创中心建设。

近日,银保监会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多项外资银行、保险机构市场准入申请获批准。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将成为我国首家外资保险控股公司。另据安联集团预计,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公司将在2019年正式成立。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支持自贸试验区内符合条件的个人按照规定开展境外证券投资。这是资本市场开放的又一举措,有利于满足个人投资者进行全球资产配置的需要。

上周五全天,WTI油价接连跌破54、53、52、51美元四道关口,盘中跌8%;布伦特油价接连跌破62、61、60、59美元四道关口,刷新去年10月以来新低,均较10月初的四年新高回落逾30%,我们认为,油价螺旋式下跌的重因之一是美国石油工业发展迅猛导致原油产量激增。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加息预期支撑美元走强,地缘政治局势加剧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特朗普还频频施压OPEC降低油价。

周日,欧盟除英国外的27国领导人一致通过了英国“脱欧”协议草案。英国议会下院12月将对脱欧协议进行投票,首相特蕾莎·梅只在议会握有微弱多数优势。欧盟提前警告,如果英国议会不批准这份协议,不会重启脱欧谈判,不会有更好的协议。上周五,西班牙警告如果欧盟不能确保西班牙将来对直布罗陀拥有“特别否决权”,将反对欧盟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英镑一度跌破1.28关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