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工业互联网大会闭幕,建议关注产业链相关个股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王洪磊 2018-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走势

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3.51%,计算机行业下跌7.49%,行业跑输大盘3.98个百分点,其中硬件板块下跌7.41%,软件板块下跌7.57%,IT服务板块下跌7.37%。个股方面华平股份、汉邦高科、浩云科技涨幅居前;超图软件、神州易桥、路畅科技跌幅居前。

国际市场

家乐福将推出基于超级账本的区块链食品溯源平台;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建立人工智能系统;新加坡淡马锡将AI和区块链视为长期趋势进行投资;英伟达向电动汽车企业提供人工智能平台。

国内市场

华大基因联合长沙,用区块链协建基因筛诊医联体;上海在杨浦建立区块链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基地;京东成立城市农牧研究院,进军数字城市智慧养猪;2018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召开,广东加快布局工业互联网。

A股上市公司重要动态信息

广电运通:中标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智能柜员机和点验钞机、纸币清分机设备集中采购项目;华力创通:中标天翼电信终端有限公司5万台天通手机集中采购项目;证通电子:与中国移动长沙分公司签署7.11亿元IDC机房租赁服务框架合同;运达科技:拟3.34亿元收购汇友电气100%股权,有助于公司快速进入牵引供电设备业务领域;久远银海:拟4200万元收购杭州海量60%股权,完善公司全国战略市场布局;世纪瑞尔:子公司拟2000万元设立津海瑞尔,提高轨道交通系统集成设备业务经营效率。

投资策略

上周,沪深300指数震荡收跌,中小板和创业板全周收跌弱于大盘。受美股、亚太股市等外围市场波动及美国商务部拟新增限制AI等14项技术出口清单的影响,本周市场出现一定程度调整,上证指数失守2600点关口,下跌2.48%报于2579.48点。计算机行业大幅下跌,行业内个股跌多涨少,行业内概念板块全部下跌,其中去IOE、虚拟现实、区块链等板块跌幅居前。估值层面,行业目前的市盈率(中信,TTM)为43.3倍,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312.38%。虽然行业近三年在走势层面经历了大幅调整,但行业目前的估值水平仍高于历史估值区间底部,行业估值相对于大盘、行业业绩增长看,仍存调整空间。本周,家乐福在西班牙网络中部署一个基于超级账本的区块链食品溯源平台,以提高整个供应链体系的透明度。与此同时,华大基因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合作,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长沙市妇幼健康数据平台中,帮助建立从基因筛查到诊断的分级诊疗体系,打通各级医疗机构间的数据孤岛。我们认为,区块链技术能为食品、交通、供应链、医疗等多个行业提供业务创新解决方案已得到广泛的认可,这必然会导致资金对该行业的持续投入,利好区块链产业的快速崛起。此外,上海已在杨浦启动建设区块链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基地,表明我国正在加速推进对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建议投资者关注区块链应用领域的长期投资价值。本周,2018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在广州召开,展示了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落地成果。目前工业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生产效率的需求较为强烈,传统工业企业是互联网厂商在“后互联网时代”的重要突破点,工业互联网将在工业企业中进入投资加速阶段,建议投资者关注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掌握核心竞争力并拥有竞争门槛的公司。从细分个股和板块看,部分个股在经历估值回调后,已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在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前提下可以逢低积极布局。综上,我们认为行业面对的内外环境较为复杂,加之估值仍有调整空间,因此行业的趋势性行情难以展开,仍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合理的优质白马股进行长期布局。继续维持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板块方面,建议积极关注区块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板块,股票池继续推荐太极股份(002368)、恒华科技(300365)、易华录(300212)、浪潮信息(000977)。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受阻、商誉减值风险、政策落地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