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鹞环保事件点评:收购中铁环保提升工程总包能力,完善产业链增强业绩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8-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中铁环保提升工程总承包能力,完善产业链增厚业绩

安徽慕嘉投资、陈福萍等13方股东将其合计持有标的公司51%股权按净资产的价格转让给公司,股权转让款4739.91万元,同时公司对其增资2040万元(1338.94万元计入注册资本,701.06万元计入资本公司),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中铁环保51%股权。中铁环保原名中铁十局集团第十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综合施工能力的大型建筑施工企业,具备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公路工程总承包贰级等8项资质,主要从事市政工程、给排水工程、公路工程、铁路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城市地下管网测绘。中铁环保施工领域遍布全国,承建了多个大中型城市的市政工程,累计承建净水厂达500万吨、污水处理厂达300万吨,是江苏省优秀施工企业。通过收购中铁环保,公司的资质得到升级,可以提升公司在市政公用工程等相关领域的总承包能力,完善了公司的产业链,助力获取更多订单。另一方面,标的公司承诺除去公司给予的项目支出以及业绩外,2018-2020年独立完成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1000/1200万元,一定程度上能够增厚公司的业绩。

污水业务稳步拓展,固废业务新增看点

公司污水业务稳步增长:上半年公司新增工程类订单4个,总金额为4673万元,期末在手订单2.32亿元。公司在建水务类工程项目7个,进入项目质保期及结算期项目5个,同时积极推进环保装备制造园投资建设,打造环保装备制造业领航者,此外,公司拟投资3亿元参与投资基金,意在投资其他环保产业,污水业务不断巩固。公司在立足污水处理业务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固废、生态等新兴业务,把秸秆、畜禽粪便、污泥等有机固废治理与资源化利用生产有机肥作为主要发展方向,联手南京农业大学和江苏中宜(技术支持)与控股联业科技(设备与运营经验)大举进军有机固废资源化应用领域,目前已经签署新疆(10万吨)、农安(30万吨)、亳州(10万吨)总计年产50万吨有机肥项目,在目前环保督查趋严,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刚起步的阶段,有机固废资源化利用市场大有作为。固废方面,公司目前有长春和景德镇两个污泥项目,上半年,长春污泥项目持续超负荷运营,累计处置污泥已超过10万吨。固废和有机肥业务成为公司业绩新看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增持”评级。暂不考虑此次收购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预计公司2018-2020EPS分别为0.49、0.58、0.65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6、22、20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进展不及预期、项目获取及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应收账款大幅增加的风险、有机固废资源化项目推进缓慢的风险、有机肥价格及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鹞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