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贸零售行业:社零缓中趋稳,精选优质成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8-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10双月合计社零同比+8.9%,各指标基本维持趋势。据国家统计局,2018年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534亿元,同比名义+8.6%(+5.6%);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2479亿元,+3.7pct,增速相较8、9月单月增速有所下降。我们认为,原因一则为中秋节错位对终端需求有所拖累,在必需消费、纺服、黄金珠宝上可能表现较为明显;二则系今年双十一在部分品类加大促销力度、导致消费有所滞后所致,这在化妆品上表现可能较为明显。排除中秋节错位影响,我们计算9、10双月合计社零同比名义增速约为8.g%,相比前期,增速基本维持。分品类来看,排除节日错位影响,各指标趋势基本维持:1)必需消费品方面,限额以上粮油食品、饮料、日用品9-10双月同比增长约10.7%、9.2%、13.8%,抗周期性仍强。2)可选消费品方面,黄金珠宝表现仍然亮眼,9-10双月限额以上增速分别为8.1%;化妆品9-10双月限额以上增速7.1%,略有回落,但仍然维持较好态势;家电、纺服双月限额以上增速5.3%、6.7%,继续受到终端消费需求影响;汽车9-10双月限额以上增速为一6.8%,因在社零中占比较大,对整体社零增速仍有拖累。

投资建议:10月社零增速同比上升8.6%,环比-0.6pct,考虑到中秋错位影响,计算9、10双月社零名义同比+8.9%,增速基本维持;考虑到去年四季度高基数及经济环境影响,并结合双十一、通胀趋势等多项数据来看,2018Q4消费仍存压力;但中长期看,近月政府密集出台政策刺激消费,有助于修复中长期悲观预期。当前时点,建议重点关注内生经营稳健、既可凭借自身经营及品牌优势烫平短期消费周期、亦可凭借核心竞争力抢夺长期市占率的细分板块龙头,重点推荐:永辉超市、家家悦、天虹股份、周大生、苏宁易购、珀菜雅。

市场回顾:本周(2018.11.12-2018.11.16),商贸零售板块(申万)上涨+6_70%,在申万28个行业中位列9位,上证综指上涨+3.09%,超额收益3.61%。分子行业来看,百货、超市、多业态零售、专业连锁、珠宝首饰涨跌幅分别为+6.87%、+1.59%、+7.38%、+5.22%、+6.62%。深赛格(+53.98%)、*ST成城(+19.91%)、农产品(+19.27%)涨幅居前;跌幅前三名分别为:御家汇(-16.58%)、永辉超市(-0.41%)、三江购物(-0.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