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2018年第44期:10月社零增速有所放缓,大众品稳健成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11-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

2018年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53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6%。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2479亿元,增长3.7%。2018年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9834亿元,同比增长9.2%。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17177亿元,增长6.6%。10月社零增速放缓一部分来源于中秋国庆节日的影响,除文化办公用品类和汽车类外,其它品类的商品零售均实现正增长,日用品类及中西药品类实现双位数的增长。剔除月度波动,7-10月社零增速略微回落。

白酒板块经过前期的预期调整后,目前估值处于低位,而行业冲击与08年类似却又估值比08年低。国庆节后,名酒企业不同程度的进行了调整和应对,如贵州茅台将提高海外市场的占比,泸州老窖鼓励销售团队开发县级空白市场,行业虽受冲击但与08年类似,而不是与12年相似,因此目前在19年估值15-20倍区间的背景下,建议关注具备品牌力和渠道力优势的企业。

大众食品板块,乳制品和调味品的需求稳健,景气度较高。伊利二季报业绩增速不及预期后股价向下修复程度较深,三季报虽然延续利润增速不及收入增速的现象,但是股价波动比较平稳,目前估值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调味品板块的弱周期性和防御性较强,中炬高新换届选举进展顺利,体制改革速度较快,看好公司内部运营的持续改善能力。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食品饮料指数周涨幅为1.79%,涨幅位列第26。食品饮料行业细分板块内,软饮料(7.40%)、其他酒类(7.36%)和黄酒(7.05%)表现相对靠前,调味发酵品(0.53%)、白酒(0.71%)和啤酒(2.30%)表现相对较弱。

本周重点公告和新闻

天猫双十一成交额达2135亿元,较去年的1682亿元上涨26%;京东交易总额为159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的1271亿元上涨25%。2018年10月,10省市主产区生鲜乳的价格为3.51元/公斤,同比增速0.86%,环比增速1.84%。

2018年10月我国葡萄酒产量达到6.3万千升,和去年同比下降30.8%。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原料成本上升、消费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