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意见稿发布,管理制度更加完善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冯瑞齐 2018-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11/5-11/9)沪指收报2598.9点,周跌幅为2.90%,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0.64%。个股方面,钱江水利、大众公用等涨幅居前,三维丝、聚光科技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生态环境部印发《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在年初公布施行的《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基础上,理顺了许可证制在法律法规层面的定位,建立了按证执法的体系,落实了排污单位主体责任。《条例》建立了“一证式”的管理模式;实现了固定污染源的全覆盖,新增对固体废物的监管以及对向管辖海域排污的管理;明确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要求不达标地区提高排放标准,严格排放总量控制;同时对排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进行了细化要求。随着排污许可证管理制度的完善,叠加环保税的征收以及环保治理对企业排污的高标准要求,后期将提振排污企业对治理、监测的需求,建议关注排污治理以及环境监测相关标的。

公司公告点评

瀚蓝环境(600323.SH)发布增持进展公告。2018年11月1日至7日期间,公司控股股东的母公司南海控股增持了公司795,759股,增持金额10,368,033.61元,已达到本次增持计划中增持数量区间下限的50%。本次增持体现了南海控股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公司目前固废业务稳步增长,“瀚蓝模式”复制持续推进,维持“推荐”评级。

周策略建议

明确规范的PPP项目不属于地方政府隐形债务以及保持基建补短板力度或将有助于高质量PPP项目更好的推进,目前环卫服务、水环境治理以及固废处置仍存在中长期投资机会:环卫服务市场化推进仍在路上,上半年受到地方财政支出压力影响,装备采购服务力度减弱,但随着地方债的密集发行,财政压力缓解,后续有边际改善趋势,中长期仍可持续关注龙马环卫(603686.SH)。水环境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空间巨大,行业短期受PPP清库及融资压力影响,项目推进放缓,但长远看规范性PPP项目的融资压力有望边际改善,有利于项目的持续推进,推荐具备较多运营资产的国祯环保(300388.SZ)。固废处置市场目前景气度仍然较高,优质运营标的后期仍将看好,得益于近期固废产能释放的发力以及“瀚蓝模式”复制的持续推进,推荐关注具有成长属性的瀚蓝环境(600323.SH)。

风险提示

内容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创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