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线传媒:电影收入增厚公司业绩,密切关注猫眼上市进度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裴伊凡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8年1-9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2.85亿元,同比下降17.05%;实现归母净利22.85亿元,同比增长263.70%;扣非净利润3.95亿元,同比下降12.85%;基本每股收益0.78元/股。其中,Q3营业收入5.64亿元(+8.50%);归母净利润1.78亿元(-21.76%);扣非净利润1.69亿元(+90.79%);基本每股收益0.06元/股。

电影业务三季度有所反弹,增厚公司业绩。1)根据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参投、发行并计入报告期票房的11部电影总票房为70.7亿元。其中:报告期内上映的《熊出没·变形记》、《唐人街探案2》、《大世界》、《英雄本色2018》、《金钱世界》、《超时空同居》、《动物世界》、《一出好戏》、《悲伤逆流成河》九部影片;2017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结转到报告期的影片两部,包括《圣诞奇妙公司》《心理罪之城市之光》。2)根据猫眼电影的数据,Q3公司出品的影片《一出好戏》、《悲伤逆流成河》分别斩获13.55亿元、3.52亿元的票房,带动公司三季度电影收入增长,增厚公司业绩。3)公司参投、发行的影片《昨日青空》、《冰海陷落》、《叶问外传:张天志》将在四季度上映,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卡位线上票务平台优势,全产业链业务协同并进。线上票务行业进入白热化的双寡头竞争阶段,重组后的猫眼拥有电影、演出和赛事的微信入口以及腾讯QQ、音乐、视频、文学等资源支持,积极布局互联网娱乐内容发行、营销及数据平台,助力公司资源高效整合,丰富营收结构,打造中国电影产业龙头。此外,猫眼已于9月3日开启赴港IPO进程,预计上市后将进一步加强跟公司的协同效应。

电视剧业务表现亮眼,持续整合产业布局。1)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确认了《新笑傲江湖》、《爱国者》、《盗墓笔记2》的电视剧投资收入,电视剧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根据半年报披露的资料显示,由知名IP改编的《我在未来等你》、《无法直视》等剧均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此外,《左耳》、《盗墓笔记2》等多个项目在筹备、推进中。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国内电影市场回暖,虽然看好公司丰富的影视项目储备和猫眼的线上发行渠道,但是考虑到公司剥离了视频直播业务,我们下调公司估值。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1元、0.32元、0.38元,对应的PE分别为10倍、25.1倍、21.4倍,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