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三季报点评报告:业绩复合预期,内生增长持续强劲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陈亚天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09%;实现营业利润2.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78%;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2.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14%。

投资要点

生长激素持续高增长,中德美联营收逐步确认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0.18亿元,同比增长39.09%;实现归母净利润2.32亿元,同比增长20.14%;毛利率为80.81%,同比上涨2.92个百分点。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1亿元,同比增加37.33%;实现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31.75%;毛利率为81.30%,同比增长1.08个百分点。预计三季度公司生长激素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持续保持高增长,生长激素水针剂型年内有望获批。针价格预计是粉针的一倍,剂型替换有望推动公司毛利提升,未来三年公司生长激素板块有望保持持续高增长。中德美联由于以政企合作的模式为主,营收确认时间主要在下半年,预计三季度中德美联收入确认相比上半年大幅增加,全年有望保持30%增长。公司报告期内销售费用4.26亿元,同比提升75.35%,主要系公司部分产品销售由原先代理模式改由公司直接负责或共同建设,加大了学术推广及销售终端开发力度,增加了销售费用投入所致;管理费用0.70亿元,同比增加9.38%;财务费用184.22万元,同比增长34.98%,主要系公司本期借款利息支出增加较大所致。

非公开发行方案通过,深耕生物单抗及精准医疗领域公司此次定增方案获证监会无聆讯审核通过,为公司进一步在生物药及精准医疗领域提供充足资金支持,本次定增用途包括:1)重组人生长激素产能扩充,从1000万支到3000万支(约9000万元);2)HER2三期临床结束后产业化阶段的产能建设(约2.8亿元);3)精准医疗研发项目推进(约1.27亿元);4)补充流动资金(约1.85亿元)。本次定增方案预计股权稀释比例将控制在2%-3%。

研发储备丰富,大分子单抗及CAR-T 产品进展顺利公司大分子单抗储备主要是Her-2、VEGF 与PD-1单抗,Her-2单抗是国内研发第一梯队,目前处于临床三期,年底完成病人入组,预计2020年报产。VEGF单抗目前处于临床一期,预计今年年底进入临床三期。PD-1单抗目前处于临床前研究,预计年内申报临床批件。长效生长激素临床III 期入组完成,预计年内做完临床试验,2019年申请上市。博生吉靶向CD19的CAR-T 产品当前正处于申报临床试验状态,预计年内获得临床试验批件。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4.36亿元、19.08亿元、25.79亿元,增速分别为30.99%、32.88%、35.1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79亿、5.21亿、7.42亿元,增速分别为36.58%、37.57%、42.34%。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 为0.38、0.52、0.74元/股,对应PE 为38.31、27.85、19.56。

盈利预测及估值1. 生长激素销售推进不及预期2. 药品研发管线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