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家家悦:区域扩张持续推进,业绩保持高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经营持续高增速,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95.6亿元,同比+14.0%,其中第三季度单季营收同比+18.1%;1-9月份实现归母净利润3亿元,同比+34%,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同比+31.3%;扣非归母净利润2.8亿元,同比+28.9%。

毛利率上行,期间费用率平稳。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提升0.67pp至21.6%%,其中大卖场、综合超市、百货、便利店的毛利率分别为17.8%(+0.3pp)、17.3%(+0.54pp)、9.8%(-0.59pp)、22.5%(1.01pp)。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率上升0.34pp至17.3%,其中销售费用率15.6%(-0.05pp)、管理费用率2.2%(+0.33pp)、财务费用率-0.46%(+0.06pp),总体来看公司期间费用率保持平稳。

强化东部提升,加速西部崛起,展店速度加快。坚持区域密集、城乡一体、多业态并举的网点战略,继续抓好线下网络拓展,强化现有网络密度,提高市场控制能力,增强区域整体优势,同时加快推进西部崛起,抓好西部区域有质量的扩张速度,从重深度向重广度转变,从小而美向大而强转变。2018年前两季度公司在并购青岛维客商业连锁有限公司9家门店的基础上,新开门店28家,其中青岛、济南及西部区域新开门店9家,而第三季度单季公司新开门店26家,其中胶东地区19家,山东其他地区7家。

打造高效、优势、开放的支撑平台,强化供应链优势:加大对供应链的建设投入,加快烟台综合物流工业园、莱芜生鲜加工中心项目的建设;优化国内基地采购、源头采购。烟台综合物流工业园项目,预计2018年年底前一期约5.8万平米的物流中心完工初步投入使用,二期生鲜加工中心及综合楼预计2019年下半年完工投入使用;莱芜生鲜加工中心项目预计2018年底前部分投入使用,2019年下半年整体完工投入使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家家悦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3.3%、20.5%、13.8%;EPS分别为0.89元、1.07元、1.21元,给予公司2018年30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6.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或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或不及预期;新区域扩展及新增项目投入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家家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